close

我真的是一個沒有廚藝也沒有天分的人,即使結婚N年,還是不太會煮,可憐了寬爸跟小寬。

這個暑假,因為懷孕的關係,食慾不甚好,連帶也同情起中午都吃冰磚的小寬,
所以從暑假開始,我就不再弄那些冰磚了(其實也發現小寬也不愛冰磚加熱的食物了)!!
想說既然沒有上班,就比較有空去現煮食物,
但說現煮,其實大多是煮個湯麵居多,丟點番茄、青菜、肉片,打個蛋,就自以為營養美味了。

不過天天吃麵,別說小寬膩,我也會膩,
偏偏小寬又不喜歡吃稀飯或是粥類的食物,
之前買的副食品專書裡頭,大多是粥類的料理,小寬根本不會想吃,這就少了很多花樣了!!
所以我就只能在飯與麵之間盡量多做點變化,
這可苦了我這個僵化已久的腦袋啦!

首先,因為不闇廚藝,平時也沒在煮,所以我手邊沒有任何烹飪書籍,
再來,每次煮東西都要搶時間
因為林小寬不可能乖乖待在客廳自己玩,一定是廚房和客廳兩頭跑,
我得一邊煮,一邊看著他的安全,好驚險的!!
現在,他已經可以墊著腳就開啟通往陽台的後門,即使我鎖了兩段,他還是可以開,
一切就更難設防啦!!
所以,即使是現煮,也不能煮太費時的料理,
因為花越多時間在廚房,安全的疑慮就會增加,
因此只能做比較簡單迅速的料理。

那要煮什麼呢??
正好上星期天太小寬去一間素食店用餐,我點了「燉飯」,
分給小寬吃的時候發現他挺愛的。
小寬雖不愛吃稀飯和粥類,但只吃白飯當然有點乾,也許燉飯這種比較「中性」的料理他有喜歡,
不會太乾到難以下嚥,也不會太濕到小寬不想吃,
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燉飯了。

我手邊沒有食譜,上網查詢一下燉飯的作法,才發現我真是太自不量力了。
真正的燉飯是要用「生米」下去煮,真正有用到「燉」的功夫,
所有的配料和調味品都是很講究的。
看完後我很想打退堂鼓,因為這麼耗時的料理我根本沒時間做,
不過後來想想,反正又不是要廚藝競賽,只是給自己和兒子吃,不那麼講究應該還好吧!?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跟我媽要了晚上的剩飯,打算用剩飯直接做,
雖然很瞎,但是有省時到。

總之,就是想辦法把人家很正統又講究的燉飯變成省時迅速的簡易料理,
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材料部分:
(就不寫份量囉!就大概抓一下自己跟孩子要吃的部分)
油、高湯(鴻喜菇高湯,據說評價不錯)、綠巨人玉米粒、綠花椰、馬鈴薯、番茄
一盒隔夜飯還有小寬在喝的ㄋㄟ ㄋㄟ代替牛奶。
其實最主要的是那盒北海道濃湯塊啦!
因為我偷呷步,打算用濃湯塊來燉飯,否則自己調味大概不能吃吧XDDDDDDD


接下來就是花一點時間處理一下食材
該切丁或削小的,就看著處理啦!
湯塊我取兩人份,最後也有切碎,這樣比較好融解。


接著倒點油,把蔬菜加進去炒一下。


加水淹過蔬菜,蓋上蓋子讓他們滾一下。


之後加一點鴻喜菇高湯,再滾一下。


接著關火,放上切好的湯塊讓他們慢慢融解。


完全溶解後把飯倒進去。


再開小火讓飯跟料兒們攪和攪和,再倒些許牛奶,
用牛奶來調整自己要的濃稠度。


調到自己喜愛的濃稠度後就可以上菜了。
滿滿一整盤。

小寬愛嗎??

盛一碗給他,果然他先從綠花椰開始,他超愛綠花椰的。


後來就一口接一口囉!


這樣也吃了一碗。


吃光了!!

不過有個失敗的地方是,花椰菜不夠爛,應該要再悶久一點才行,
否則我覺得小寬可以吃更多的!!!

第一次做這種偷呷步的台式燉飯,小寬還算捧場的吃了一碗,應該也算是有成功吧!!
整體來說雖然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自己也吃了,味道還可以耶
而且小寬皮歸皮,但是看到媽媽在煮飯他好開心好開心,一直說媽媽忙,媽媽煮煮,
我切東西或是炒菜時他都好高興,還在一旁大叫助陣咧~~
我一邊煮他也會去拿自己的玩具鍋鏟炒著玩哩!!
重要的是,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困難,時間花費也沒有想像中多,
看來,如果體力允許,暑假可以多多嘗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