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妃兩個月開始,專注力比前一個月好很多,就開始給小妃看黑白書囉!

寬爸之前也一直念我,說我偏心,
說什麼小寬小時候都有黑白書可以看,怎麼小妃沒有,何時要給小妃看……
冤枉!我又沒說不給小妃看,只是新的黑白書還沒有寄來啊!
為何買了新的黑白書呢?
因為小寬小時候的黑白書根本不是書,是我自己在網路上當漏圖案用自家印表機印的,
因此根本不是書,是一張張紙,放進A4大資料夾裡頭,
要看的時候就一頁一頁翻。
當時我記得要給小寬看的時候都要很小心,很怕一鬆手整個資料夾打在小寬臉上,
一整個戰戰兢兢,
所以就想說幫小妃買本像樣的黑白書吧!
也不用那麼刻苦,萬一打到小孩就不好了。

花了心力想找了比較可愛又比較有變化的黑白書,
後來看到小兔媽的分享,就請她幫我買了這個:
《爸爸大豆‧寶寶五感刺激白黑紅繪本組》
這這小小繪本組不只是黑白色,還多了紅色,就不黑白了!!
這個繪本組很可愛,圖案多由幾何圖形構成,不單調,
而且有些地方有孔洞,爸媽的手指可以加入圖案中增加與孩子的互動,
光看就覺得很可愛!!
而且看起來是一本小書,其實還可以展開,放在床邊,使用上更加便利,
還附上一張小海報,可以貼在寶寶比較常待的地方(我還沒貼),
總之,很喜歡這個可愛的白黑紅繪本組,
唯一可惜的就是它的附錄說明是日文,有許多用法可能要懂日文才能理解,
有機會再來請教懂日文的朋友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小妃看了之後反應很好喔!
非常喜歡,每次都很專注,
我陪小妃看時就跟她胡謅,她也聽得津津有味,好可愛。
小寬看到都說:「妹妹在看書!」
過了一會兒又說:「小寬也要看妹妹的書。」
對這本小書也很有興趣咧!

看一下可愛的爸爸大豆‧寶寶五感刺激白黑紅繪本組

還附上日文說明


繪本正面


另一面
三種顏色非常鮮豔,也是寶寶視覺發展比較早期能接受的顏色


還附上一張大海報
可以貼在牆上,也可以直接拿給寶寶看


拍的角度不好
其實小妃看得很專心喔!


看到這麼小的孩子有反應,真的很可愛


妃:我看一個段落了,休息一下!


這種視覺刺激不能太久,不然寶寶會不耐煩喔!
每一頁大概二十秒就可以了


圖案真的很可愛


小妃有喜歡


寬爸的手!!


大象的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