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很難話說從頭,簡而言之最近文章量遽減就是因為這場傳染力很強的腸胃炎造成的。

為什麼說恐怖呢?因為這場家庭腸胃炎目前沒事的只有我爸和小寬哥哥了!!
一開始先得病的寬爸已經好了,算算陸續感染的人有:我、小妃、我媽、我妹和我弟,
很奇怪的是,寬爸生病那時明明已經帶了口罩並且勤洗手,為何我和小妃還會中獎呢?
心想應該是發病的潛伏期時,我吃了一口寬爸切給我的牛排XDDDDD
果然太愛吃還是要付出代價的!!!!!
而小妃可能就在我或是寬爸的潛伏期時就這樣默默地中獎了。

我和小妃剛中獎那天,寬爸要上班,
因為我無法在生病的狀態下一個人顧兩個(會頭暈,我怕抱小妃跌倒就慘了),只好跟我爸媽討救兵,
也許就是這樣,我媽和我一起幫拉肚子的小妃洗屁股,就這樣默默中獎了,
然後我妹和我弟更是在默默的N次方裡頭中獎,
雖說是陸陸續續,但前前後後有接觸的人幾乎都中獎了,心裡還是覺得這隻腸胃炎病毒很是強大呀!

說說這次腸胃炎的特徵好了,至少我們家族裡這幾個人都有的共同特徵:
先吐後拉、畏寒低燒、肌肉痠痛、第一天超嗜睡、頭暈、脹氣。
醫生說這種的都會傳染,大人大約只要兩天症狀就會改善,小孩往往要一個星期,
像小妃因為年紀小還在喝母奶就不可能跟大人一樣嚴格控制飲食,
也不像配方奶寶寶可以半奶,所以症狀減輕的比較慢,
不過醫生說沒關係,有改善比較重要,
因為現在推廣的腸胃炎治療方式也不會希望患者都不拉,故也不會一味止瀉,
就是讓他慢慢減輕症狀,修復受傷的腸黏膜,
所以小妃吃的其實也是健胃整腸表飛鳴類的腸胃藥而已。
但醫生也說了,症狀改善還是有傳染力,還是要戴口罩防護比較實在呢!
所以我和寬爸雖然好些了,還是口罩不離身。

至於小寬,因為寬爸發病之初正好回婆家住幾天,算是幸免於難,
但很為難的就是,緊接著我和小妃發病那天他就硬是不要住婆家了
(其實每天都吵著要回來,而我真的很搞不懂他,一開始明明是他自己要住的@@"),
只是,因為一家四口有三個人破病,我還是希望他能隔離一下,
要不然兩隻小人一起拉肚子,一直洗屁股是很恐怖的;
但他就是想家,還自己用姑姑的手機撥給寬爸跟寬爸說:「爸爸我要回伊豆啦!」
我心疼得不得了,還是請寬爸去接他,隔離的部分,只能說盡人事了。
後來還是有白天送過去婆家(因為娘家淪陷了,加上小妃還在拉),晚上接回來的狀況,
因為小寬晚上哭到不行,誰哄都沒用,什麼東西利誘都不要,就只要回家,
這麼戀家發生在這個時候,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其實,腸胃炎也不會是什麼會引起重症的疾病,
但想說小寬之前感冒已經瘦了一公斤,實在想好好ㄏㄡ住啊,
再加上如果我白天一個人要顧兩個會拉肚子胃口不好的小人兒,而我自己人也不舒服,那實在很點點點呢!
目前為止,我們也真的該做的都做了,但兩個孩子就是會一起玩,就只能盡量,
所幸現在狀況都還好,但看小寬在家很開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覺得孩子還是健健康康在身邊最好了。
當然,小妃就比較辛苦,
被傳染到的她之前好不容易有八公斤,現在因為食慾不好又拉肚子肯定又瘦了,
嗚嗚嗚,已經很小隻了說,
我買9-12M的衣服穿起來都好大,要昏倒了。
生病的小妃變得很黏人更敏感,晚上更容易驚醒,外頭電話一響,小妃肯定哭,且要哄超久,
還好活動力都算不錯,成天爬來爬去開開心心,就比較放心了。

唉唉,其實這一兩個月還真有點悶,總覺得一家人常常在生病,
尤其是我,上次的感冒和腸胃炎還有這次的腸胃炎我百分百有搭到車,
三次全中,全家我最虛。
而偏偏我們身為主要照顧者的大人感冒,小孩就很容易跟著中獎,這樣顧起來人仰馬翻,
讓我不禁想何時才會出運,又或者我怎麼那麼虛。
為此,我爸媽勸我不要再擠奶了!
當然不是擠奶傷身,而是花時間擠奶導致睡眠時間減少,這對白天顧小孩晚上還要上班的我負荷太大了
(其實有時想想我也覺得自己很猛)!
所以希望我擠到小妃一歲就好了。
其實我也不是堅持一定要餵多久,也不會覺得不餵對不起小妃之類的,畢竟我自認我做得夠了,
純粹就只是覺得有就餵,何況第二胎奶量很多,不餵好可惜,也可以省奶粉錢,
但現在狀況這樣,我想我會認真考慮看看,
又或者調整一下時間甚至試著次數再減一次看看(不過這樣奶量就會掉很快了)。

總之,最近一樣很忙很累,唯一的好處就是:我又瘦了(乾笑中)。
阿阿阿~~還有一個令我開心的點,小寬長高了,那天量99cm了耶,然後體重回到15.5公斤了,
希望3y2m有100cm,還是我現在就可以偷甲步說小寬100cm了呢(灑花)!

附上這次被爸媽腸胃炎掃到的小妃:

愛翻書的小妞兒


跟小寬小時候一樣很愛這本


也很愛敲敲打打


也很愛玩球,把球裝進去拿出來可以玩一陣


然後把球滾進去,低頭狂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