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滿一歲的小妃依然是個學人精,人家說二寶因為有哥哥姊姊當模仿對象,學得很快,這是真的!

每天有一段時間我會拿出家家酒玩具讓兩個孩子玩,
因為一方面小寬本來就很喜歡家家酒,他常能一邊玩一邊自己編故事,
我還會趁機融入情境,一下子假裝是客人跟他點東西,一下子跟他一起煮,可以玩很久;
而另一方面是,家家酒兩個孩子比較不會有爭執,
小妃老是喜歡哥哥手上的東西,但很特別的是,家家酒小妃就不會要哥哥手上的,
面對琳瑯滿目的家家酒玩具,小妃任何一樣都愛不釋手,
而且配件本來就一樣有好幾個,不用搶就都玩得到,
所以讓他們玩家家酒我很輕鬆,只要躺著等飯菜就好了XDDDD

小妃就在跟著哥哥烹飪的這幾天當中,學會了炒菜,拿著小鏟子在鍋子裡攪呀攪,煮好還餵我吃,
不然就是學我們在吐司上抹果醬,然後自己狂啃,
真的是好玩又有趣呢!

當然,學小寬哥哥學最多的就是調皮搗蛋了!
小妃跟小寬一樣是個按鍵控,只要有按鍵的地方一定去亂按,
電話、DVD撥放器、電視、音響等等,反正有按鍵的她一定要試試看,
因此現在好難顧,比如我我用吸塵器吸地板,這小姑娘就去按回收電線那個鈕,搞得我一直重新拉線。
所以現在我們都會更謹慎,做什麼都要小心小妃學起來,
因為這小妮子模仿力超強的!!

附上幾張照片:

自己放一顆積木進去炒


炒玩還會餵大人吃喔!


出去吃早餐也是愛用餐具


不過都是玩票性質,真正要吃到東西還是得靠大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