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久沒記錄孩子們的成長了,誰叫我太愛玩遊記都沒寫完,看來以後成長紀錄只能挑主題啦!

 

妃很喜歡畫畫,老是拿著紙筆在塗鴉,猶記得2y5m時突然畫出人的五官,讓我們都嚇一跳。

之後我便開始留意,繪畫會不會是她的興趣呢!

經過觀察,我發現妃故然喜歡畫,但她的畫作裡其實都包含著一個個的故事,

或者應該說,她是在「畫故事」,把她編的或是拼湊繪本裡的故事畫出來,

有時我也會加入她的編故事行列,讓後兩人一起畫一起編故事,這樣就可以搞很久。

出門也是,哥哥帶個有關數字的小遊戲,妹妹只要有紙筆就可以,

也因為這樣,家裡的紙和筆也就無限量供應,希望妹妹的塗鴉經驗可以多一些。

 

當然,也就不會限制妃要畫什麼,想畫就畫,我都是抱著反正她畫了我也不一定看得懂的心態XD

也的確很多時候,必須經由她的解說,我才知道她在畫什麼。

偶爾我會給她一些提示,跟她說「XX東西好像有個QQ,要不要畫畫看」類似的提示,

不過大部分是沒有,因為她腦袋轉很快,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往往我還來不及給提示,她就已經有自己認定了,旁人也有很難給意見了!

所以我就樂於當個旁觀者,然後偶爾被拉進去一同創作。

 

藝術我一竅不通啦!但我覺得畫中的故事性是很重要的,也是我很珍惜的部分,

因為有故事的畫,才是孩子自己的一部分。

也很悔沒也好好把妃的畫收集記錄起來(雖說講故事其實也很難記),

能整理的部分變得很少。

為了怕自己又遺忘當時的情境,決定每隔一陣子就記錄一下,

也看看妃的進展。

兩歲半以後的最大的特點就是人物的部分開始長出手腳了!!

 

附上照片:

2.JPG

2y7m,頭上的線條是帽子,下方的是身體和腳

 

3.jpg

還是都會畫這種看起來挺恐怖的「空洞人」耶

 

 

4.jpg

2y8m,空洞人有手了,上方的還拿氣球

 

5.jpg

呈現哪裡都可以畫的樣子

 

6.JPG

有時也覺得有點喜感

 

7.JPG

2y9m,好幾張臉重疊在一起,左邊有鬍渣的是爸爸

 

8.JPG

2y10m,這也是爸爸,有手有腳還拿根香蕉

 

9.jpg

真的很愛畫爸爸

 

10.jpg

2y11m,畫爸爸剪頭髮,畫完還跟老師解說半天 

 

11.JPG

剪刀畫得挺到位的

 

12.jpg

另最近很喜歡畫一格一格的切割畫風

 

13.JPG

像這張是家裡的四個房間,當然也有很深澳小孩才會懂得故事XD

 

14.jpg

也發現著色可以著在指定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