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時還在讚嘆陽光與藍天讓人覺得心情好,下午就開始颳風、晚上竟也下起雨來了。我該慶幸自己總是把傘隨身攜帶嗎?烈日遮陽、風雨蔽體。

  昨天寶鳳老師幫我簽名了,心中仍覺得十分激動,但看到老師一臉疲憊,發現自己寒假的等待與徬徨跟她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名額有限,如何取捨才會兼顧所有人的需求,她的立場不同,不可以肆無忌憚任意簽名,卻也必須承受許多人的責難與不解。對於老師這次是否會簽名,我抱著聽天由命的心態,認為自己能做的都做了,其他非我能左右的各種因素抓破了頭也不會有辦法改變,因此儘管擔心,卻也告訴自己放寬心;我很高興老師認為我積極去參加實習老師的甄試這樣的努力不應該被抹煞,因此答應幫我簽名,聽到老師這樣說,真的很感激老師的考量,深深有一種努力沒有白費的感覺,只是令人頭大的是,這還不是定案,還要等到三月十五日,才會正式公佈通過名單。

    是否會通過,除了老師簽名之外,取決於實習理由的撰寫。今天去找馥璘姊的時候,她看到我寫成那樣,搖搖頭也唸了我一下,對自己有利的資料都沒有附上,錄取通知及甄選時的備審資料都是最好的証明,我竟然一張也沒有附,因此下午努力在校園與寢室間奔跑,把之前的資料全部找出來並印下來,附在理由後面,真的少根筋,為什麼我總是分不清哪些對自己有利呢?只是埋頭寫寫寫,這些人們最在意的東西該拿出來的還是要拿出來呀!整理好後再交給馥璘姊,資料看起來很豐富,還被小誇獎了一番,唉,真的差那麼多嗎?不論有沒有那些資料,我還是我阿,看來我還要再精明一點,資料應該還是暫時留著比較好,也許以後還會用上呢。

  突然覺得有些荒唐與奇妙,我的人生就這樣被一群人有形無形地決定著,是否早就已經註定了些什麼,我才會在這裡,將來已會在那裡。

  然而交出去之後,心情並沒有比較輕鬆,因為我沒有繳交帶籍實習申請書,豁出去不繳了,到時候會怎麼樣,隨便了,也不必想了,只有一條路。明明只有一條路,為什麼我一直在奢望找別的出路。其實我非常害怕,也頭痛兩天了,越到要繳交的日子就越焦慮,明天一過,就真的沒有退路了。我努力詢問別人,因為我需要得到你們的認同,雖然我始終不懂,為什麼你們總是願意相信我,願意相信我有解決事情的能力,儘管我無法理解,但我選擇相信你們,因為我認為相信你們比相信自己來得容易多了。

  因為你們說我可以,所以我才覺得自己可以。

  這條路上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謝謝哲至和悅嘉都說即使船沉了,都願意救我不會讓我淹死;謝謝依秀女神幫我抽牌,那真的是很珍貴我非常需要的一張牌;也謝謝玲榛留言鼓勵,我們且戰且走;謝謝老大總是用激將法激發我不服輸的精神(其實是愛吃的精神);謝謝遠在日本的小美給我比自己更多的信心;謝謝兩位學姊的精神支持。這條路會很辛苦,而且加上我又落後了,往後一定會繼續給你們添無敵多的麻煩,還請你們擔待,如果你們也有用的上紫琳小妹我的地方,歡迎隨時取用,千萬不要客氣,否則我以後再也不麻煩你們了。

  已經答應明年元宵節要帶我媽媽去看豬年的花燈,她很喜歡閃亮亮的東西(鑽石也是耶= ="),不過看煙火是我目前可以孝敬她的方式,所以老媽,等我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