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論文進行的並不順利,情緒有些低落,何止有些;延續至今仍然。

  靜蓮安慰說,如果她還在花蓮,就會約我去9803透透氣,真是個不錯的選擇,自己一個人其實也可以去,但是今天早上一杯咖啡已經下肚,沒有多餘的咖啡因容量,所以,我繼續關在這個房間裡,什麼也不想做,發呆、喝水、幫我的網誌換衣服....就是不想打開檔案。

  多令人驚恐,因為現在的我已經沒有拒絕的權利,沒有時間鬧情緒,沒有時間生病,就連吃飯也不敢花費太多時間,然而我卻在不停的耗費自己的能量,跟自己過不去,怎麼了呢?怎麼我還在這裡?才在這裡?哪裡出了問題?

  回想一步步的計畫都逐一兌現,就是為了鞭策自己處於一個沒有退路的境地,會不會是件錯事?我還不夠成熟,不足與駕馭自己想要負擔的論題;還是我並沒有徹底想通這條路通往哪哩,所以徘徊不前;加上靈感總是稍縱即逝,一不留神就很容易漏失,何況我心神不寧,無怪乎無所得。

  這是必經之路。即使選擇四年畢業,這樣的過程並不會因為時間拉長而有所減輕,只會因為有更多的時間而必須調整步伐與要求更嚴格,其實都一樣,或許這樣思考會讓我覺得安慰一點;我仍相信現階段有現階段的目標,我的就是:努力畢業實習去;其他的都不要想。

  但是怎麼可能?幾位朋友都說我很「敏感」,這點自己倒是後知後覺,也許我的敏感不在觀察自己,而是用在其他週遭的人事物上,讓自己元氣大傷:看不慣的事情敢怒不能言,承擔別人的情緒自己想要消化無奈卻不良,愛惡分明搞得自己很頭疼....好累,因為過於敏感以致無法專心,連睡眠都受影響。

  自己一向不是樂天的人,但也不至整天怨聲連連,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個關卡,且不要是太大的關卡,因為已經可以想見繳交論文前還會有更多考驗。

  總之,眼前的問題便是,遇到這樣難纏的情緒低落,如何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