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忘了是多久以前大家就口耳相傳了,非常經典,也令人有點沮喪,因為這話說的一點都不錯呀!我想一定是因為我還有成長的空間,所以身邊許多事物仍不斷持續毀滅,然而毀滅之後呢?

  寫論文很煩躁。我打開大一就開始使用且在夏天就會罷工及不斷重開機的電腦播放音樂,選了好多好多自己這幾年陸陸續續留下來的流行歌曲,大約有一百多首,整天播放,剛剛好陪我過苦悶的一天。

  第一天聽時,每一首歌曲除了自身的旋律之外,還有時間與故事的聲音,利綺的歌讓我想起大一可怕的失戀情節,我嚇到依秀,也嚇壞了我老爸;蕭亞軒的則讓我想到悅嘉那年與可惡白色柱子的故事,她總是抓著我的手顫抖地哼著那首歌;侯湘婷則陪我過了好幾個秋天,同時也讓我期待著秋天以後的故事.....太多太多了,那天我哭哭笑笑,都是因為那些青春歲月已經過去,但是傷痕還是存在的小小遺憾與喜悅。事實上這樣情緒上的波動反而讓我很開心,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開始疲倦了,身體和精神都這樣告訴我。這就好像知道自己明明已經無有辦法再愛其他人,卻還可以對另一個人動心那般私密的雀躍。

  游鴻明是我大學時非常喜歡的歌手,我的花痴個性相信眾姐妹們都可以理解。這件事我忘了是發生在我大幾的時候,得知游鴻明會在學生會舉辦的一場演唱會中出現,我央求林先生透過關係讓我可以拿自己收藏的CD給他簽名,並且在演唱會最後獻花。說到獻花,要先岔開一下話題,林先生為了讓我能夠獻花,跑去玫瑰園替我張羅了一束非常有看頭的玫瑰,現在回想,我那時候還真是傷人不償命,叫自己的男朋友買花讓我獻給別的男人,現在想到都覺得對不起林先生,那時候還沒有流行將這類人歸為「好人」的趨勢,不然我想林先生一定可以拿到一張金牌好人卡。後來,我真的獻花了,游鴻明先生還免費送我一個擁抱,在這之前,我的花痴已經到極點,以為自己是最最幸運的歌迷,直到演唱會結束後,聽到負責接送游鴻明到機場的同學告訴了我們一個小八卦,他說游鴻明在車上跟他們說了幾個有點「冷」的「黃色笑話」,頓時晴天霹靂:我的游鴻明竟然會講黃色笑話.....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這件事本身就是個笑話,朋友們可以笑我沒關係,游鴻明也是人,而且講個黃色笑話其實真的不會怎麼樣,聽到有笑點的黃色笑話我也會笑阿,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會覺得難過與意外呢?這就和當年我得花癡病又發作時,非常崇拜外系某位教授,但後來得知他的太太懷孕時,我就非常失落,原來我崇拜的教授也會做那檔事,然而明明很正常的事為什麼會讓我覺得天塌下來?我過度神化自己崇拜的人們,這些我都知道,我全都了解,也體會知道和相信真的是兩回事。

  反正大學四年中,這些生生滅滅的事情不知道發生了多少,我這些好笑的事情也被室友們笑過了。這幾天因為聽流行歌所引發的回憶讓我覺得還滿有趣的,不過為了防止幻滅不斷發生,我決定呀,不要太接近自己喜歡或崇拜的人,就讓他們保持最初我喜歡上他們的樣子。

  現在還喜歡游鴻明嗎?我也不知道,只是看著他當年幫我簽名的CD,就會想起那個有點冷又不好笑的黃色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