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身邊和小寬同齡孩子一個個準備上學去,我和寬爸偶爾也會討論到我家這隻的走向,只是沒有定論而已。

雖是如此,但我們多多少少有些心理準備,
因為我工作的關係,每年都有可能有新的狀況(比如說調日校或介聘成功之類的),
所以也隨時都有可能送小寬進學校。
否則,以我的想法,我既然白天可以帶,還是希望中班再去的(想抽公幼),
另一方面想說小妃也還小,不想讓小小年紀的她現在因為哥哥去上學而受到影響(感冒及一個人在家太無聊),
所以也就不急,端看我能帶多久就帶多久。

只是,我也不是超人,兩個孩子的年紀不同,需求自然不同,
我一個對他們兩個小的難免會力不從心的時候,孩子們自己也覺得無法盡興(小寬尤其是)。
且我一直覺得我帶著他們兩個一直窩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在家其實比出門更累阿),
所以盡可能一星期幾天中天氣好時要出門走走,哪怕就是去散散步也行,
不然就是找些課程讓他們接觸其他的孩子。

出門走走方面,還好我們林口公園多,每天要去不一樣的都可以,
若不是去公園,去公扥也行,反正就是免費然後可以讓孩子活動活動的健康行程。
他們兩個只要可以出門都會很高興,所以有時我就用推車或是背巾帶著小妃,牽著小寬出門,
有時也會坐公車(只是為何司機都不等孩子坐穩再開車呢?每次坐公車都很驚險),
兩個孩子都覺得很新奇很開心呢!
不過我們都去近的地方,畢竟我們母子三人行動力不佳,
就只是四處晃晃而已!

當然,小妃漸漸大了,天氣也越來越好,跟著哥哥出門的機會越來越多,就計畫來些不一樣的,
所以我開始在周間安排一些課程,但不要多,因為這樣媽媽我會很累XDDD
不過這其實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兩個孩子差兩歲多,要一起上課其實是不大可能的事,需求大不同啊!
所以除了要先問過老師能不能接受我這樣一次帶兩個過去之外,
也要看時段能不能配合孩子們的作息。

目前我規劃的是一堂妃的律動課和一堂寬的幼兒美語。
律動課的部分已經開始好幾周了,小妃一直都是裡頭最小的,上課的狀況也不是那麼穩定,
不過我覺得這也沒關係,
律動課本來就是最最最不像我們所謂的上課模式,本來就是很自由自在的,
而讓小妃去純粹是想讓她多接觸人群,因為她和小寬哥哥相比真的怕生很多。
當然,也不僅僅如此而已,律動課本身對孩子動作發展還有聽指令的部分其實都有助益,
親子互動的部分亦是。
而這堂課小寬也會跟著,我就讓他自由在旁邊,
有時老師會抓他去示範,有時他就自己在旁邊玩(如果老師上的他沒興趣的話),
只有最後的Lasy積木的部分一定會把小寬抓來玩,
老師也會很好心地將所有教具都幫小寬準備一份(超感謝),
其實兩個孩子都有玩到(好超值)。
但老實說,我覺得如果以課程的適合度來說,小妃上還太小,小寬上太大
(不過小妃會長大,應該會越來越適合,但小寬就會覺得無聊了),
所以我也不排除如果找到更適合他們的課程,這邊我可能會先停掉。

另一堂幼兒美語課當然是給小寬上的,小班制的教學和經驗豐富的老師我還頗喜歡的,
加上小妃也可以一起帶過去(其他的媽媽也有帶二寶過去)不影響上課地在旁邊玩,
所以試上之後徵詢過小寬的意見就決定要開始上課了。
不過這堂有我比較擔心的部分,因為小寬應該算是第一次接觸這樣的課程,
我多多少少會擔心他跟不上(因為老師是全美語上課喔),
畢竟其他同學去年就在這個教室上課了,應該可以說有些基礎。
還好老師私下跟我聊了許多,要我這方面先不要擔心,要給小寬時間,
況且語言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幾之事,這麼小的孩子主要還是培養語言的耳朵呀!
而其實這裡除了美語,課程中也有點音樂律動和幼兒勞作的感覺,
小寬也很有興趣,說下星期還要來呢!
希望這個課程我們能夠進行地很順利。

這就是小寬不用上學前我們白天的生活喲!
當然相較於很積極的媽媽,我這樣的安排其實很鬆散的,
但我也只能量力而為,因為時間、金錢和體力都是我們要考慮的,
不要忘記我還要上班哩(希望一周出門上課不要超過三天)!
何況要自己一次帶兩個孩子外出又要有妥當的課程安排我覺得不大容易(可能是我還太弱),
另一方面我也不想一天到晚都是上課上課,如果是這樣,那就直接送小寬去上學就好,
我還是想保持一些在家遊戲的時間,或者是一些彈性時間讓孩子們對去外面上課保持一點新鮮感,
也希望生活多點樂趣,更希望他們能多接觸一些媽媽我教不來的東西!

最後附上照片:

走路大概十分鐘的滯洪池公園(立德公園)


改建後竟然有這個超讚的設施,
兩段式,溜進滯洪池


小寬樂歪了


這種款式的很少阿阿阿阿


簡直就是小寬的菜


可惜小妃只能玩這種陽春的


還好跟哥哥一起就會很開心


更棒的是這裡還有洗手台,下次可以帶泡泡來吹

幼兒美語課:

孩子們都好可愛喔!


我也很喜歡這個教室的感覺


老師幫小寬取的英文名字,就是Kwan,哈哈哈,好可愛!


哥哥上課,小妃就在一旁插花!


很棒的是這裡也有給孩子們玩的玩具,所以小妃一點也不會無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