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開始請了產前假,專心待產。

本來預計是下星期再開始請(剛好第一次段考結束),但又擔心太晚請身體撐不到那時候,
加上有經驗的老師們也要我早一點休息,否則產前假沒用到很浪費呢!
所以產前假就提前一週於這星期開跑了。

只是,豆豆似乎還沒有要出來跟我玩的跡象,
37週產檢時醫生說可能隨時會生,嚇得我和林先生久久才回過神,
38週時雖然胎頭又更低了,醫生卻說臉還沒轉過來,應該不會那麼快,
一時有點無言,不過這種事本來就無法預測,
如果沒有明顯的產兆,的確是不會那麼快生,
而我假單也都遞出去了,總不好改來改去造成其他老師的困擾,
索性就這麼大方地開始休假,如果豆豆超過40週還沒有出來的打算,再用事病假來請吧!

而昨個夜裡,半夜三點開始肚子有一點悶痛,斷斷續續痛了一陣子,
一直在想要不要把林先生叫起來,但想到要是只是假性陣痛或只是我消化不良的肚子痛,
那隔天一早要上班的林先生就很可憐,於是便再觀察一下,
沒想到大約五點時痛感就消失了,所以應該不是陣痛。

開始等待了,心情也有些起伏,
有緊張,更有喜悅;
面對些許已知與未知,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更坦然,
雖然不太容易,但總得試著去做。

然而其實待產無法明確「做」什麼,
就是「等待」而已。
等待那顆小豆苗成長,成長到他認為最適合自己的高度,
就會聽見茁壯的聲音。

還記得今年的二月二十一日,我突然想去貓尾崎的觀音廟走走,
觀音廟裡供奉著的還有文昌帝君與註生娘娘,
我就不知為何想靠近註生娘娘,雖然我忘了自己跟註生娘娘說了什麼,
但回家後,驗孕時看見了兩條線,


隔天再驗一次就更確定了:

然後,一路跌跌撞撞地走到了這一步,
期間,註生娘娘一直都是我傾訴的對象,在我們和豆豆遇見最大的困境的時候......
「相信」是一種力量,讓我們變得更加謙卑。

我們三人相互扶持直至今日,帶著眾人祝福到這一步,
還有下一步,更長更遠的路,
一切,從等待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