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沒跟燕玲學姊見面了呢?如果沒記錯,上次見面應該是我正在猶豫要不要結婚的那一年吧!

如今,小寬都要一歲了,算算至少兩年沒有見面,
雖然如此,但我們隨時以msn維繫彼此的近況,一點也不陌生。

燕玲學姊選擇了個涼涼的秋天午後坐著920來伊豆,
依然沒有什麼可以招待學姊,復興空廚的小糕點,配上奶茶,下午茶就這麼開始了。

學姊要來我一直很期待,但也有點徬徨,
期待的是,我知道每次與燕玲學姊談話一定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力量,
但更徬徨的是,自己這一兩年迅速成為人妻,甚至是人母,
鎮日在柴米油鹽中打轉,連最近讀的書都是育兒書,
這樣的我,頓時渺小了起來,深怕在對話過程中怠慢了學姊。

而的確是如此,
碩班畢業之後,緊接著結婚生子,中間還不斷準備考試,發現自己真的沒有靜下心來看點書,
生完小寬更是如此,只知餵養小寬,忘了餵養自己空虛的心靈與腦袋;
每每寫完網誌,都很羞愧地對著文字發呆,
之後每看一遍就修一遍,腦袋都覺得遲鈍,
很明顯感覺到自己的文字強烈跟不上思緒,詞窮與落後,明顯地焦急!
這種沒有充裕時間與自己好好在一起的感覺,令我有些害怕,
尤其是每當與小寬沉浸在幸福時刻時,這種豐美的感受無法訴諸文字而被留下的同時,
懊惱極了!

還好學姊很輕巧地在對話中發現我的焦慮,告訴我世俗更是生活的一部分!
它往往比神聖本身更貼近神聖。
其實我是知道的,怎麼又會質疑自己?

有小寬這一年多來(包括懷小寬),我與自己相處的時間並不亞於先前,
寫論文或是代課及不斷考試那段時期其實比現在疲累多了。
現下雖然也有當媽媽的忙亂,但是那種充實的滿足感非常不一樣,
與小寬相處時來自內心深處,那種紮紮實實分享與付出、見證成長的瞬間……
若不是成為母親,我只能大膽說,是不可能有所體會的。

我真的得到很多,這些欣喜讓我看起來比之前好,
學姊一見到我就誇讚我的氣色,她說這是幸福洋溢!
而我有些羞愧,其實我正處於一個困局,有種情緒凝結而走不出去,
本想趁著這次學姊來藉此尋求指引,
但學姊的稱讚讓我驚覺,那樣的困局與我目前擁有的幸福相比,相對之下不算什麼。

所以,我終究還是沒有開口,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困局會影響我多久,但我得加油,為了小寬。

短短一個多小時聽學姊說說她這一兩年的閱閱歷歷,雖然我也嚮往四處走走做些喜愛的事
(例如電影父後七日我已經想看很久了卻還是沒付諸實踐阿阿阿阿),
但我仍不曾後悔過自己踏入婚姻及生子的速度,
因為這些經歷,讓我更認識自己,更坦白地面對自己,
我想,再也沒有什麼比和自己袒裎相見來得重要了。

親切的學姊,還帶了一盒雞精要給我補身,
看到了健康活潑的小寬,直誇我養得好,還說小寬是個小帥哥!笑容像我
最客氣的是還帶了個紅包要給小寬,而且竟然還包括幸娟學姊的,
實在讓我很不好意思。
燕玲學姊老早就說小寬是她乾兒子,但這樣也太客氣了吧!
幸娟學姊因為自己要照顧兩個小寶貝,我也還沒機會去探望她和一二及小一三,怎麼也來紅包?
真的很感謝兩位學姊對我和小寬的厚愛,
紅包一定用在親愛的小寬身上,說是乾媽給小寬買玩具的。

很棒的午後,
偶爾能與好友見面真的很開心,有忙裡偷閒的愉快,
這些貼心的友人,總是體諒我一人帶小孩且還要上班無法出門,竟然就千里迢迢坐著公車來我家,
不知怎麼表達我的感謝之意,真的謝謝大家的厚愛,我愛你們。

ps。下午都歡迎來找宅媽與宅寬玩樂,
小寬絕對會用甜滋滋地笑容迎接各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