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JPG

員山可以玩的地方真的很多,我們在勝洋和花泉待了不短的時間,雖然勝洋很紅,但其實我大推花泉呀!!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和花泉休閒農場其實就在隔壁,非常近,

我們的計畫是先到勝洋裡頭逛逛玩玩,然後再到花泉用餐,

花泉有無菜單料理,一個人350元(小孩不算),我們事先預約,就等的中午過去用餐。

 

先說勝洋好了,走的是很觀光客的路線,也是整台遊覽車會載來玩的地點,

我們去的那天所幸人不多,不然我覺得他地方小門票又貴(可以抵店內消費),

可能會因為人太多而無法精實地消費完畢喔!

但說實在的,我覺得裡面可以看的東西真的不多,官網做得很可愛,但是裡面其實挺簡陋的,

而且,小黑蚊超多的(其實花泉也是,應該是這附近都這樣),所以在裡面逛起來都膽戰心驚,

且DIY的空間因為生態的關係有規定不可以噴防蚊液,真的很煎熬阿,

我自己被叮得很慘,回家一星期之後險成蜂窩性組織炎,去皮膚科以最高規格挨針和吃抗生素才好轉,

對於我這種很怕蚊子的體質小黑蚊真的好恐怖喔!!

 

我們到勝洋是已經很熱了,先讓小寬玩點水(妃睡著了,寬爸抱著),

之後為了消費門票所以來個簡單的DIY,運用水草做了一個生態瓶(不需餵食不需一直換水,自成一生態)

裡頭還有一隻小蝦!!

沒想到還挺有趣的,也讓小寬參與整個過程,小蝦現在也還在家裡游來游去喔。 

 

離開勝洋後我們跑隔壁的花泉準備用餐。

會知道花泉其實是因為阿慈,這次來宜蘭玩我前一天都在拜讀阿慈的文章

(要出來玩了前一天還在做功課真的太偷懶太不用功了)。

阿慈提到花泉的東西不錯吃,然後又有冰冰涼涼的水可以玩,我馬上就列入口袋名單!!

果然,午餐的菜色真的很有自己的特色,像是用野薑花炒青菜我覺得很好吃,

有好幾道菜我現在想不起來(唉唉,記憶體容量不足)都很下飯,

雖說是夏天,又是室外用餐(這點比較熱是真的),但那天大家的食慾都還挺不錯的。

 

而花泉最吸引人的並不是餐點,而是有條可以下去玩水的小溪流,

水不是很深,大概到小寬的大腿,但是非常乾淨冰涼,有魚游來游去,

花泉把餐廳架高,因此其中一段溪流就在餐廳下方,架上幾個鞦韆,就成為夏天孩子們的最愛。

 

等餐點時先帶寬和妃下去玩,吃完後又下去玩,

把他們兩個的泳裝和泳圈又再拿出來,兩個玩到不想上來,甚至不想離開,

看來每天都可以玩水的行程已經把他們寵壞了,後來好說歹說小寬才願意上岸!!

 

來到這裡,坐在鞦韆上,腳踩在冰涼的水裡,才真的有悠閒的感覺,

這天其實晚點就要踏上歸途了,不要說孩子們,我自己也有不想回家的念頭出現,

多希望時間就此定格,歡笑就這麼停留在這個時刻呀!!!

我也很感謝阿慈有介紹這個好所在,這裡還有很多我非常喜歡的野薑花,

也有養不少可愛的小動物,有小朋友非常適合帶來這裡玩玩,

我愛這裡勝過隔壁的勝洋許多!!

 

最後附上照片:

115.jpg

勝洋水草農場,建築挺漂亮的

 

116.jpg

但另外一邊就很簡陋

 

117.jpg

有一個讓魚兒過來親腳腳的池子,小寬有點怕,不過他是小肉腳,魚兒其實不太搭理他

 

118.jpg

另一邊可以玩水仗

 

119.jpg

有其他的小朋友來小寬也下去玩一下

 

120.jpg

旁邊的溪流很清澈

 

120-5.jpg

可以看見底下的水草耶

 

後來我們來DIY生態瓶: 

121.jpg

先放一點小石頭

 

122.jpg

接著多次清洗 

 

123.jpg

把藻類塞進瓶子後加入等比例的特製的生態液(裡面有微生物,當藻類還有蝦子的食物)

 

124.jpg

再把小蝦子放進去就完成了,小蝦子就跟我們回家了!!

 

接著到已經事先預約的花泉農場用餐:

125.jpg

跟隔壁的風格不太一樣,隔壁整個很商業化

 

126.jpg

一人350的無菜單料理我覺得很好吃!!!

 

127.jpg

玩水玩水,這裡最棒的就是可以一直玩水

 

128.jpg

水又冰又乾淨

 

129.JPG

小人玩到不要上來

 

130.jpg

妃也是,跟哥哥一起壓水

 

131.jpg

這幾天這兩個小孩都當了野孩子,什麼都敢玩

 

132.jpg

餵魚

 

133.jpg

泳圈出動

 

134.jpg

妃也要 

 

135.jpg

野薑花,不知是採完了還是沒開,感覺不多

 

136.jpg

可愛的小動物!

夏天是適合來玩的好地方!!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http://www.sy-water.com.tw/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電話:(03)922-2487
營業時間:09:00-20:00
價位:門票100元(可折抵)、6歲以下免費

 

花泉休閒農場(花之泉生活坊)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電話:(03)922-1506
營業時間:09:00-17:00
價位:門票:50元(可折抵),餐點一人約3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