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旅行的第二天和第二夜我們幾乎都在員山活動,員山偏內陸,好玩和漂亮的地方真不少!!

 

其實我覺得這篇應該掰不出幾個字,因為這篇裡頭整理的嚴格說起來其實不算一個很正式的景點,

「庄腳所在」其實是我的第二個晚上的落腳處,而「鄧伯花廊咖啡」是民宿旁的一間咖啡廳,

這兩間的老闆正好是親戚,所以在「庄腳所在」住宿的客人,隔天的早餐都會拉到鄧伯花廊咖啡去用餐,

所以在分類寫文難以取捨的狀態之下只好將這篇獨立成章,因為他們實在很突兀呀!!

 

先簡單說一下「庄腳所在」好了(真的只能簡單說,因為我都沒有拍照),

我們原本就計畫第一天住比較貴一點的民宿,然後第二天省一點,

庄腳所在是屬於比較平價的民宿,我們挑一間四人房加一床,價錢跟我們在羽過天輕一間雙人房一樣XDD

當然該有的都有,只是地方比較舊,木板隔間,

不過有個不錯的地方是,雖說我們訂四人房,但是它是樓中樓,所以每張雙人床其實會隔開,也有房門可關,

更幸運的是,可能因為當天客人不多,老闆娘就直接幫我們升等成六人房了(以四人房加一床的錢),

換句話說變成有三張雙人床,三個小獨立空間可以使用!!真的很幸運!!

 

這裡除了比較舊,隔音比較沒有那麼好,無線網路訊號很弱之外,其實整理得很乾淨,

如果只是單純在想要睡上一覺好好休息我覺得很OK。

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樓中樓的設計(本來我就是看中這點才下定,四人房可當兩間雙人房用阿),

但兩枚頑皮的小人都在樓梯給我爬上爬下,小寬還一直摔不怕,在房內跌倒N次,

搞得我出門玩還要對小孩發火,厚厚厚~~~

 

房內陳設因為光線不足很難拍我也就沒有拍了,

反正就是還OK的房間,官網上的照片有偷偷美一點就是了!!

 

隔天早上我們想說在對面的鄧伯花廊咖啡用完早餐就要出發去下個景點玩了,

沒想到對面的咖啡廳異常的漂亮,也比想像中的大很多,結果就多待了一下下。

原本要去「望龍埤」看看也就只好先省卻了,還好自己人出來玩,行程隨隨便便也沒關係XD

 

其實之前就耳聞鄧伯花廊咖啡廳裡頭有座「鄧伯花廊」,據說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但我想說我們應該只是吃個早餐就離開,就沒多做功課。

來到這裡才發現,鄧伯花真的很漂亮,

是淺紫色的中型花朵,一串串從花廊上頭垂掛下來,第一次看到真的會驚呼連連,

我媽說她也沒見過這種花!

花朵不是艷麗的那種,反而有種很清新的感覺!

 

用完早餐,我們在咖啡廳裡逛逛才發現,這裡還真不小,

咖啡廳後面還有一大片的草地和假山,也有涼亭流水,

除了養鴨之外,也種植了非常多的花花草草,蜻蜓蝴蝶蜜蜂等等小昆蟲更是絡繹不絕。

寫到這裡才想到,這幾天出來玩看到很多昆蟲,也許和一回家馬上就去參加昆蟲老師的親子營產生連結,

小寬對於昆蟲親子營那天的興趣才有稍稍提高(不然我覺得他可能不會想跟我去XD),

真的應該多多讓小孩在自然的環境裡頭跑跳耶!

 

總之,我們在這邊逗留了一陣子,

加上前一晚夜裡似乎下了雨,早上沒有非常熱,就在裡頭帶著孩子們逛逛,

直到快十點才出發!!!

 

好吧!還是來些照片:

2

庄腳所在外觀,裡頭我就沒有拍了

 

2-5

因為拍起來就這樣昏昏黃黃,

阿嬤在幫妃綁頭髮,妃都不太給我綁,但願意給阿嬤綁

 

3

民宿外頭的小搖搖

 

P1220607-20130804.JPG  

要去吃早餐了

 

4

鄧伯花廊

 

5

整個垂掛下來,好漂亮

 

6

可惜我不會拍

 

7

第一次見,很吸睛

 

8

左手邊有很淺的兩個小池,我在想若待久一點應該可以下去玩水,

拍起來好漂釀喔!

 

9

中式早餐

 

10

吃完亂逛

 

11

有好多植物喔!我媽幾乎都認識耶,超強

 

12

咖啡廳有這麼大應該要安排一段長一點的時間悠閒地待在這裡才是

只是我們剛吃完早餐好像也無法像下午茶一樣悠閒,有點可惜!!

 

13

所以就先跟這個很棒的地方說再見

 

14

下次一定還有機會再見的:)

 

鄧伯花廊咖啡http://www.mins.com.tw/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9-9號
電話:(03)922-2000
營業時間:09:00-22:00
價位:住宿一晚2400元起,餐點約250-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