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天文館又推出幼兒套裝行程「夏至話行星」,歷經一波三折終於可以帶寬來參加了!

 

一開始是報六月下旬的團,但因為卡到免試錄取放榜,我根本不能請假,只好忍痛放棄,

後來身邊的媽媽又揪,但已滿團必須候補,沒想到前幾天又通知有名額,

所以又可以參加了!!而且還提前一個星期呢!

最近身邊的事情都是這樣一波三折,很難掌握,

如果有造成大家的困擾還真素不好意思呀!請相信我不是故意的,期末還有這一個月真的好多事情。

 

這次參與的活動為「夏至話行星」,去年中秋也有參加類似的活動,都是為幼兒介紹天文,

不過比起上次中秋星象,我覺得這次「夏至話行星」感覺起來比較深奧,

影片的時間除了比較長之外,也沒有上次卡通版的中秋星象來得吸引小小孩;

且影片結束還有一段大家y坐在位置上,由天文館的導覽員跟大家互動的時間,

有點像是聽力測驗XDDDD

也不是不好,只對小小孩來真的比較難耐一點!難易度上來看比較適合國小生。

 

雖說如此,但這次活動有分組及搭配導覽員,活動感覺比去年參加得更有整體性,

整個活動參加完頓時覺得天文館更加用心了!

看完「夏至話行星」影片後,我們就分組去搭宇宙探險車,

探險車上次有搭過,這次再搭還是覺得很好玩,寬似乎有跟著恢復了記憶呢!

搭完宇宙探險車之後便開始分組導覽,中間還搭配了一個「釣土星」的小遊戲,

利用磁鐵來垂釣土星,孩子們都挺捧場的。

 

之後的導覽便以天文館內的設施為主,同時重點著重在八大行星上頭,

導覽員還利用一些小遊戲來讓孩子們記住這些行星的特徵,

對第一次接觸正式接觸些行星的寬覺得挺有趣的。

例如距離太陽最近的水星,因為繞行地球最快,所以講到水星導覽老師就要大家跑快快;

又金星溫度最高,講到金星就要比出好熱好熱的手勢;

而針對木星身上有大紅斑,就要用拳頭比出紅斑;土星有土星環就用身體搖呼拉圈......

諸如此類,這樣行星的特徵們就變成有趣且超級好記,我也記起來了。

 

而話說我竟是當天才知道,小時候我們所說的「九大行星」,早在2006年改成「八大行星」,

天吶天吶~~我真是孤陋寡聞耶,

原因就是其中的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了,

而我竟然當天才知道,好驚訝呀!!

看來自己不多吸收點知識以後真的會有更多的驚嘆呀!

 

活動約一個半小時結束,之後我和寬在館內多逛了一下,遇到有興趣的就去玩玩看摸摸看,

之後又去隔壁的美崙公園玩一下才回家,

又是一個不錯的母子獨處日。

 

附上照片:

2

問卷和行程

 

3

可愛的子盛和超愛倒數讀秒的寬

 

4

要看劇場了

 

5

我們是地球隊

 

6

搭探險車囉

 

7

導覽叔叔先去火星等我們XDD

 

8

這次坐就沒有上次那麼害怕了

 

9

就整個很好奇

 

10

一樣被醜化的外星人

 

11

襲擊

 

12

館內亂逛

 

13

行星特徵遊戲

 

14

八大行星喔

 

15

釣土星

 

16

館內亂逛時間

 

17 

自由探索

 

18

鏡子

 

19

真希望我真的那麼瘦

 

20

這些上次來也有看到

 

21

美崙公園 

 

22

回家看見難得一見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