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在阿慈的邀約下,我帶著寬懷著汽水喝到飽的夢想坐著承承一家的車去黑松汽水參觀。

 

說也好笑,當初阿慈約我時,我把參觀地點跟寬講,寬的第一句話竟是:

「那去參觀是不是可以汽水喝到飽呢??」而且語帶興奮,

因為我們之前去參觀彈珠汽水工廠是可以的,這次我也以為可以,就跟他說可能喔!

讓他超級興奮的。

結果我是錯的,可能因為參觀活動是免費,也就沒有我們自己亂猜的汽水喝到飽,

只有一人一罐果汁飲料,大人另有一個鑰匙圈,小朋友則有一支鉛筆。

其實,如果是免費活動我們還能拿那麼多禮物真的是要很感謝人家工作之餘給我們的服務,

這些其實都要抱持著感恩的心,有禮物小孩就非常開心了。

 

只是,參觀過程中還是有一些烏龍,

因為我們跟的是幼兒園團,人多自然行程快不起來,這些都是我們可以預期跟理解的。

但黑松服務的小姐的說詞就是比較令人傻眼的了。

在活動過程中有稍微提到這天看工廠運作的部份會比較晚,我們想說沒關係來了就等等,

再稍後一點又說這天可能沒辦法看了,但是又沒有說的非常明確。

直至我們看完介紹影片,逛了黑松博物館一趟之後(大約四十分鐘吧,包含等待幼兒園整隊),

服務小姐帶隊去發禮物我們才驚覺「什麼!?這樣就結束了」,趕緊詢問。

結果小姐竟說,我們來的時間因為是連假過後,

往例他們連假過後工廠機器都會消毒,因此不開放參觀!

雖是抱歉連連,但我覺得怎麼說詞反覆,一開始明明只說晚點才能看,現在竟變不能看了,

而且小姐還說工廠的事情她沒辦法掌握,工廠突然要這樣她也沒辦法。

我和阿慈聽了暈暈的,

因為她一下子說是工廠本來連假過後就會消毒,

但如果本來就會,哪來她也沒辦法掌握一事?這不是內部協調的問題嗎??

阿慈跟小姐說如果這天看不到工廠製程,報名時應該就要說一聲,我們也可改時間,

小姐就語焉不詳吸哩呼嚕帶過,速速打發我們,

同行有一對情侶跟我們一樣是散客,知道活動這樣就結束也超級傻眼,

我們雖很無奈卻也沒辦法。

只能安慰自己「這是免費的這是免費的這是免費的.......」

 

其實,來這邊不是就是好奇製程嗎?

博物館裡面的東西美輪美奐,充滿廣告還有他們的行銷手法,但終究是包裝過的呀!

雖說不鼓勵孩子喝汽水,但了解製程也是不錯的經驗呀!

總之,沒看到生產過程我和阿慈整個很失望,不過也沒辦法。

好在回程承承約了寬去們家玩,兩個小朋友似乎玩的不亦樂乎(媽媽上班沒跟到真可惜),

我想,對小朋友來說,他們不太知道大人失望的是什麼,

只要有的玩、有同伴,他們就很開心了!

 

不過當然也不是說這邊很糟啦!是我們這次的經驗不甚理想。

參觀過程中,我覺得黑松的介紹影片其實不錯,兒童版的做得頗吸引小孩的,

博物館裡頭整理很多年來的電視廣告及飲料代言人的海報,整個讓我們回憶起自己的童年呀!

也可見飲料汽水這東西雖然不健康,但大家還是被甜甜的滋味深深吸引與制約啊,

想來其實也是挺嚇人的,

不過我也覺得沒那麼嚴重,適可而止就好,完全不喝也太辛苦了一些!

 

附上照片:

2.JPG

我們就是在這邊集合

 

3.jpg

機器人造型販賣機,還有超大黑松沙士

 

4.jpg

陽岱綱耶

 

5.jpg

令人回憶的商標們

 

6.jpg

準備看介紹影片

 

7.JPG

進博物館參觀

 

8.jpg

整理得不錯

 

9.jpg

瓶子的前世今生

 

10.jpg

茶花也是黑松的耶

 

11.jpg

也是某些產品的代理商 

 

12.jpg

以往的贈品

 

13.jpg

年代久遠的冰箱

 

14.jpg

歐香耶,葉璦菱

 

15.jpg

蓋章蓋章

 

16.jpg

幼兒園大一點的小朋友有跟解說,我們插不進去,就沒跟了

 

17.jpg

逛了一下下就出來了,寬出來還數了一大片牆的寶特瓶,有九百個喔!

 

18.jpg

接著原以為可以參觀製程的,結果只是經過

 

19.JPG

出來拿完禮物就打發我們回去了

 

20.JPG

企業使命!?至次參觀裡感受不太到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