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登場的是多汁的水梨,
只是一直在頭大除了水梨之外,要搭哪種小寬的安全蔬菜才會對味,
左思右想,暫時以高麗菜來作為水梨的好朋友。

平常添加新食物時,我大多採用單一菜色,混搭的情形不多,
想要盡量減少其他食材的干擾(儘管是已經吃過的),以確定這次的新食物的安全性;
但想想事情應該也沒有那麼嚴重,
而且有些食材若是單一使用,味道也會很厚重,例如香蕉
所以從小寬七個半月開始,慢慢由單一食材,進階混搭,
不過,我還是不打算一次搭太多,
畢竟,寶寶的味覺是很靈敏的,我還想多讓他嚐試一些單純的食物原味,
並且喜歡蔬菜。


一樣選用有機水梨


製作的方式和蘋果相同,先削皮再切塊


放入大同電鍋中蒸煮


放涼後打泥


這次水梨單獨打泥


打好泥之後再放入製冰盒中


另一方面,準備1:5的粥,加入燙過的高麗菜打成高麗菜米糊,
之所以馬上把米水比調到1:5是因為水梨水分很多,如果不調整就會很稀,
像上次的青江菜米糊就有這種情形,
所以這次作了調整,濃稠度會比較剛好。

因此這幾天開始,就會以高麗菜米糊為底,加水梨冰磚進去,
第一天加一顆,第二天開始就可以視情況增量,
不用再像之前一樣,不敢在第一次天加新食材時讓小寬吃完。

第一次這樣吃,量大約120左右,小寬很捧場地全部吃光了,
好開心啊!
一直以來小寬的副食品似乎吃的不怎麼樣,所以能有這樣的量讓我很開心,
而這次的高麗菜水梨米糊也真的很好吃,
我自己吃了一口,非常清甜,味道也不會太重,
太好了!

由這一個半月的過程中,我也漸漸發現,小寬對於食物也有自己的喜好了,
水果方面,他喜歡酸酸甜甜的,像蘋果和水梨他就喜歡,
香蕉對他而言似乎就太甜;
蔬菜方面他都能接受,目前沒有一樣不喜歡,
只是喜歡蔬菜的程度似乎不若根莖類的食材,例如南瓜就很愛,蔬菜就比較會膩,
這也是讓我想開始搭配的原因
這樣也好,先給單一原味,看小寬的接受程度再來作調配,
看看他能不能吃得更好,
趕快取代一餐正餐的ㄋㄟㄋㄟ

最近也在跟林先生聊孩子偏食以及對食物喜好的問題,
很有趣呢!

這是今天吃副食品開心的模樣

小白超明顯,而且疑似看見第二顆喔!


預備


現在手比嘴巴動得快


最近幾天吃完我都會讓小寬在水盆裡洗手,本來他還不太敢把手伸進去,
幾次後好多了,還給我拍水拍得濕答答,
為了不讓他搗蛋,開電視給他看,他很愛喜羊羊,看得目不轉睛,
我就可以趁機洗手啦。



後來我去清洗碗盤水杯,就讓他再看一下,
只有一下下,平常是不讓他看電視的,瞧他多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