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是喜悅的,但因為種種因素,大家總認為尚未穩定之前先別公佈。其實我好開心,好想向我的朋友們分享這個喜悅,但左思右想,還是至少等聽到豆豆的心跳再跟大家說好了。而此刻,我還是想要記錄過程中的每分每秒,關於我的期待,以及那種迫不及待在超音波上與孩子相見的盼望。

  是的,她(他)叫做豆豆,這是林先生取的,因為我很喜歡多年前公益廣告裡面一個嚷著「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的卡通小孩,充滿童趣;且我們真的希望,豆豆會是一個懂得關心自己與他人的貼心孩子,因此,在確定我們擁有他之後,就這麼豆豆豆豆地叫著。

  昨天,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和林先生前往杏芳,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陳醫師知道我自己已經在家先驗過兩次,就直接幫我照超音波,可是豆豆還太小,沒有辦法看到豆豆的樣子,只有一個疑似豆豆的小點點。醫生說可能就是,但因為太小了,所以無法確定;換句話說,豆豆有沒有正確地著床、是不是平安成長,目前都因為豆豆還小,而是一個未知數。後來陳醫師再幫我驗一次,確定是懷孕了,但就是因為週數較少,所以看不清楚,只好再等一個星期。因此開個葉酸給我,先讓我回家好好休息。

  這種等待的心情還真有點煎熬呢!我好期待與豆豆相見歡,好希望看見豆豆的身影,希望她(他)平安、健康,希望我可以照顧她(他),希望她(他)可以在我這裡好好長大。我記得過年到廟裡拜拜的時候,我跟註生娘娘說:「如果娘娘覺得我能夠勝任母親這個角色,就讓孩子到我的身邊來,我一定會盡力為之。」後來,就這麼盼到了豆豆。

  豆豆既然成為我們的孩子,身為一個母親,平安與健康當然是最大的期盼,所以,我也開始好好照顧自己,多多睡,一有機會就坐著,別讓上課必須長期站立這件事情影響到豆豆,只要豆豆平安健康。當然,目前最大的期盼就是可以趕快看見豆豆的身影與聽見豆豆的心跳,讓我知道豆豆是平安的。加油囉!豆豆我們下個星期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