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小寬又可以把飯吃光光了,而且是多加了一兩顆冰磚的飯飯呢!

可能是小寬近日活動量遽增,消耗的熱量也多,因此需求自然也就增加了,
看著吃光光的碗,對每餐都堅持自己做的媽媽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鼓舞。
當然,我也明白小孩的情況總是一陣一陣,
最近吃光不代表以後也如此,但就是忍不住開心呀!

其實小寬的食事已經讓我煩惱許久,前一陣子就是不怎麼愛吃飯,吃麵也是,
不管怎麼做就是頂多吃一半,尤其後段連哄帶騙搞得大家都很累,
所以我也一直在檢討是不是飯菜不好吃,沮喪得很,
一整天都在跟林先生唉唉唉,對副食品的事情很沒信心。
可是小寬明明就不是挑食的寶寶,餵了這麼多東西,其實他沒有不吃的(不挑食像爸爸),
只是吃不多而已,因此應該不是食材問題,那怎麼會不吃呢?

推想應該是愛玩,吃到一半沒耐心想要起身玩耍,
肚子總是五分飽就覺得夠了,想溜下來遊戲;
直到最近每天扶物站站走走,東滾西爬,體力耗費太多,自然也就吃得多了,
所以囉!這個空空的碗盤就這麼出現了,可是久違了呢!

話說小孩的轉變還真快,
前幾天我還在唉唉叫說小寬愛站不愛睡,但沒想到後來林先生和我暫時不管他
(但有躺在床邊偷偷觀察),
發現小寬是自己在練習站跟坐之間動作的轉換:
他扶圍欄站起來之後,就先放一隻手,身體慢慢放低,
輕輕坐下後再放另一隻手,接著又再度站起來,
他就這樣一直自己自嗨式的練習,不停地坐坐站站,完成了就很開心,
大約練個二、三十分鐘就會有睡覺的意願了。

這是林先生發現的,
可見有時候試著多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嘗試,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畢竟,孩子的成長有某些程度是自發性的,
尤其是像肢體發展這種,本來不會,也許某天突然就會了!!
當然前提是大人也要在旁邊看顧,
因為小寬動作不熟練時,有實卡到手腳或撞到頭可是哇哇哭的,
雖然床上有圍欄,但還是安全第一囉!

總之,現在小寬好像有慢慢追上進度了,
也漸漸發現膝蓋的好處,願意試著用雙膝前進了,
反正就是隨他,附帶的好處就是把飯吃光光,
我想,這樣對辛苦做飯的我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