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滿十一個月的這一天是個很令人開心的日子,很充實也很愉快,更讓人難忘。
除了親愛的穩潔坐公車大老遠從淡水來探望我和小寬之外,
晚上到學校看到薪資單才發現拿到了教書滿三年的第一筆考績獎金,
一個月薪水,也晉級了,非常具有鼓舞效果啊!

見到穩潔好開心,只是讓她舟車勞頓,我帶著小寬又不方便出門接她,
真是不好意思,
而且還送上珍貴的手工皂,再打包我多餘母乳要幫我打冬天專屬的母乳皂,

嗚嗚,穩潔我愛你
尤其,這樣無壓力可以盡情聊天的午後,真的好難得。
在此呼籲我的好朋友們,下午沒事的趕快來家裡找我和小寬玩啦!
職業婦女雖有在外頭跑跳,可以外出透透氣,但更很需要你們友誼的滋潤的。

至於考績獎金則是生平第一次,
第一年是代理,根本不會有考績獎金,那時聽了辦公室的老師有獎金,只能羨慕;
第二年是私校正式,但只待了一年就離開,私校根本不可能會給要離職的老師獎金,
他們雖沒給獎金,不過我考上公立學校後他們還補寄了一張考績「乙等」的成績單給我
(那獎金怎麼沒寄給我??),
原來我在SS的用心是乙等,那還真的是除了學生和同事之外沒什麼值得留戀的地方,
目前為止,從沒有後悔過自己的離開,只是想到學生的貼心會感到很捨不得而已;
第三年在基商,生子後挑戰獨當一面的夜校導師生活,日夜都要工作很累卻也學到很多,
因此在這邊拿到考績獎金是很欣慰的,至少,問心無愧,不用受氣。
總之,小寬滿十一個月當天是很幸運的日子喔!

而小寬嘛~~最近的變化其實都在我平常碎碎唸當中都透露了,大致也就如此。
變得很愛玩,尤其是睡前,白天小睡一定要自己站站坐坐個半小時才願意再睡,這還不打緊,
睡覺中間若醒來,也會自己扶著床欄站起來玩,這才比較令人驚恐了。

例如某天一早,我發現小寬床上有遙控器,以為是林先生昨晚忘了放回桌上,
隔天問他他才說小寬睡覺他一定會把床淨空,所以不是他遺忘的,
兩人推想,不妙!應該是小寬這個傢伙半夜起來拿桌上的東西玩,玩一玩又睡著,
而沒什麼心機的小寬,吃東西也不會抹嘴,就被抓包了。

這點真的很讓人提心吊膽,
如果白天我以為他在睡,可是他已經醒了卻不聲不響爬起來玩,
腳步還不夠穩建的他要是從小床跌下來怎麼辦?光想就頭皮發麻。
床欄已經降到最低,但因為床墊比較厚所以還是有一定的高度,只能靠其他方式防範!
左思右想,後來我們決定買個有夜視功能的監視器,裝了電池可以隨身帶著走,
我在做家事時可以隨時看見嬰兒床的狀況,有情況可以立即處理,
緊張的我也會比較安心放心,不用上個廁所或是擠奶就提心吊膽。

沒想到那天我只是建議式地提一下,隔天林先生就跟我說他下單了,
對於這樣驚人的速度我嚇了一跳,他說:這可不是給小寬的,是給你用的喔!
節儉的林先生為了讓我放心,居然願意再花錢,超感動的,
當然他也是會擔心小寬的安全,只是沒我那麼擔心而已。
監視器還在試用階段,好用再來推薦。

可補充說明的是,小寬真的越大越懂事了,
原本誰都好的小寬也開始認人了,這樣比較好,有警覺心才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認人也是發展指標之一呢!
另外,得開始耐心慢慢跟他說明某些事物的原則,建立常規,
他應該已經可以理解簡單語句的意思了,
趁著他認知能力及理解能力在發展時就建立,以後應該會比較輕鬆,
就從日常生活開始吧!

另外,副食品紀錄超久沒寫了,
可能以後只能簡單記下小寬何時吃了哪些食物,作法及心得只能有需要說明時再寫囉!
小寬現在才是我最需要花時間陪伴的呀!

快要週歲了,接下來幾乎每週都有活動,婆家的抓週活動也在醞釀中,
總覺得另一個新的里程碑就在眼前,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