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五十個年頭的老店復古著陳年滷汁。

周六,是偷閒日。
把小寬送到婆家,有了個理由出門後,和林先生驅車前往台北,來個小約會。

沒有特殊的計畫,只是想起鄭記豬腳飯的味道所以沿著味覺走。
上一次來這裡時,肚子裡有個小寬,
當時只因為我一句好想吃豬腳飯,林先生馬上開著車帶我從家裡到這裡,最後挺著肚子滿足回家。
從那個時候到這個時候,身邊事物變化令人措手不及,唯有這家店的飯菜香依舊,
當然還有在身邊的林先生。
而第一次,則是大學的時候。
飛逝的時光,熟悉且不變的口味,
即使是豪華下午茶或是昂貴的精緻西餐,都敵不過最單純的選擇。

一碗九十塊的豬腳飯配上店家免費附上的大骨番茄湯,細細咀嚼著,輕輕放進肚子裡,
下一次再來,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很疲憊或是挫折的時候,我也會想,要是當初這樣那樣,會不會和現在不一樣。
而這種無效的假設總是一閃即逝(停留太久容易一發不可收拾),
畢竟,這是我無可取代的人生,
我就是我,即便達不到眾人的要求,這就是肉眼可見的極限,我亦無所畏懼。
只為值得的人付出,只為明理貼心的人傷心難過,
所以,喧嘩裡,休想有意無意地動搖我!
就像,仕事者的執著與堅持。

五十年老店鄭記豬腳飯:

不敢吃肥肉的我只有在這裡可以整碗吃光光


錦上添花


充滿人情味的湯品


我這人個性怪,每次就只吃豬腳飯!


俐落的手腳


難得樸實的台北


多樣的選擇


就愛這一味!!


飯飽之後,去附近幫我的女朋友二號添了個皮套與背帶,
我就快樂得不得了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