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約長輩們出來吃個飯,一、二、三、四,我們四代同堂一起出來玩喔!

這次選擇的是大溪的紫蝶花影,
因為有草地和足夠的空間讓小寬兒奔跑,搶著在母親節前下訂;
據說星期日的已經額滿了,還好我們很彈性,訂星期六的就可以。

這次出來玩最高興的就是小寬曾祖母了吧!
據說前一天就去髮廊sado,當天還盛裝打扮,絕對是在場所有媽媽中最搶眼的。

把車子停好,映入眼簾的真的是紫蝶花影:

而我一直很喜歡花草與自然生態動植物結合具有戶外空間的田園餐廳,
占地廣闊又不拘束,真的很讓人身心放鬆。


停車場旁的設計很可愛。


還沒走進去就可以看見一大片的綠地。



進入餐廳的通道,我們讓小寬自己走在石頭路上,結果他一直想玩石頭。


到囉!


這是戶外的用餐空間。


傍晚涼一點在外面個下午茶應該不錯,但現在就稍嫌太熱。


桌上都有可愛的擺飾。

我們放好東西等上菜時,就到戶外走走:

餐廳的四周充滿花花草草,一堆不知名的花草,小寬曾祖母都知道。


日光浴


這兒的綠是很漂亮的綠,走到哪裡都有種柳暗花明。
我很喜歡這樣的石板路。


這樣的綠更是深邃。

除了花花草草之外,還有這些朋友:

小精靈。


探春的小蕈菇。
而另一邊還有可愛動物區,只是我沒能拍到,非常可惜,
寬爸說有羊兒呢!帶小寬過去,小寬看見羊還會跟著咩咩叫,很配合。

而我們午餐的地方呢:

是個很溫馨,空間並沒有很大的室內餐廳。



義賣品擺飾。


室內走的是溫馨古典風。


小朋友都很愛跟小熊們拍照。

吃飯囉!

小寬小朋友因為還在拉肚子,被醫生規定只能清淡飲食,
所以只能吃白飯和麵包,好可惜,其實這裡好多東西小寬都可以吃了。


我的主食是考雞,還不錯,酥酥脆脆很香。


沙拉前菜與甜點們。

用餐途中,餐廳送來康乃馨,每個媽媽都有一朵,
小姐給了小寬曾祖母和小寬阿嬤,但獨漏了我,
哈哈哈,因為我看起來不像媽媽嗎?
之後又送上一個母親節小禮物,一桌一份:

很貼心哩!裡面是個馬克杯,給小寬阿嬤帶回去了。

吃飯過程中,我們都得輪流帶小寬出去散步,
因為他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的關係,在餐桌上注意力有限,一直想溜出去玩,
還好我們人多,大家都可以幫我帶一下,太感謝哩!

小寬穿紫色真是穿對了!
除了這裡叫紫蝶花影之外,不但跟泰山阿嬤穿一樣,紫色也讓小寬的膚色看起來更白嫩,
好看好看。


小寬很喜歡姑姑,姑姑也很疼小寬,
不但買一堆衣服鞋子給小寬,還親自做奶酪給小寬吃哩!
平常我們回婆家,如果我們夫妻溜出去逍遙,小寬的吃喝拉撒全是姑姑代勞,
非常厲害。


小寬也很愛叔叔,即使叔叔因為工作關係總是見面的時間很少,
但是看到叔叔,不但叫地很甜,而會像跟屁蟲一樣跟在叔叔後面哩!

接下來的是,小寬瘋狂追泡泡篇,有夠難拍的難拍:


巴在姑姑腿邊等泡泡。

邊拍還要顧慮小寬的安全,簡直是追著他跑,我比小寬還累

有時候竟然只拍到這種背面照。
不過背號「11」號好可愛啊!總之在草地上他簡直就像瘋了一樣,瘋狂追逐泡泡。


還好偶爾有正面的可以看見他臉上超嗨的表情。


也還好叔叔跟我一起顧,不然我真的不用拍照哩!

這一系列雖然亂拍,但卻拍下了許多小寬逗趣的表情:

正常笑臉已經不稀奇了。


現在講話都會搭配動作或是呼喊一下,小寬追泡泡時還會喊訝訝訝來助長氣勢。



嗨的咧~~


偶爾穿插一張文靜的。


這張實在太好笑哩!很像三姑六婆在路上遇到熟人的感覺。


現在除了追泡泡之外,也想吹泡泡了。


不過這種喇叭狀的小寬吹不動,下次帶小號的來。


意猶未盡。


其實前前後後出來玩好幾次了。
要玩到一定程度才願意再進餐廳,
可是這天畢竟是大好天氣,室外很熱,不能讓小寬待太久,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還是會把他抓進來休息。


休息一下,紫色的搖椅耶!


跟小熊當好友。


「一角兩角三角形」是我最近常跟小寬玩的,現在可以比出三角形的樣子囉!


「頭兒肩膀膝腳指」則是姑姑教的,也是近日最愛。


臉又曬紅啦!


剪刀石頭布。


如果沒有身體不適,小寬應該會玩得更開心才是,
不過也幸好小寬活動力一直都很好,我們才沒有太擔心。


頭髮又長嚕!

另外有件事值得一提,
我們吃飯聊天過程中,老闆娘帶著相機跑來問小寬曾祖母可不可以讓她拍一張,
說是因為她覺得小寬曾祖母很漂亮,小寬曾祖母靦腆地答應了,
大家都看得出來八十多歲的她的喜悅
會不會改天在紫蝶花影的部落格中出現呢?期待中。

要離開前,我請老闆娘幫我們拍張「四代同堂」:

很棒的一天,小寬大概是因為累了想睡所以笑不出來哩!
也的確,剛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下次若再來,我會選吃晚餐,然後下午早點到,就可以涼涼的玩,
又或許直接下午茶也不錯!


******************
紫蝶花影

桃園縣大溪鎮信義路320-1號台三線35.6公里(週一公休)
預約電話(03)387-8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