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從花蓮回來哩!說行前準備,好像太不負責任了,
不然,當作媽媽帶小孩出門過夜碎碎唸好哩!

這次的花蓮行,是因為我剛好有個短短的非假日假期,再拜託寬爸請個假,
就當作是我們在一起十一週年紀念旅行,也順便帶小寬出門逛逛。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帶小寬出遠門了,加上小寬也大了,似乎比較不那麼鄭重其事,
畢竟都可以跟著大人吃飯,我也不用費心幫他準備飯菜冰磚便當,
這兩天一夜連ㄋㄟㄋㄟ都只喝一次而已,超方便的。
只是,回想之前去宜蘭和台中過夜時,小寬晚上都睡得不好,還是會讓我們膽顫心驚,
因為他一不好睡,大家就不用睡哩!
所以,照例我還是找了間舒適一點的民宿,帶著他睡覺、坐車必抱的puku小被被,
希望可以讓對環境很敏感的小寬睡個好覺。

回想這幾天,一路上的吃喝玩樂都因為有小寬而有所調整和遷就,但帶小孩出門就是這樣,
沒關係,反正悠閒到不行的行程也很難得啊!
還好小寬應該算玩得開心,也見識到許多新的事物,
回程還順便去拜訪住在花蓮的姨婆和丈公呢!

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因為我們自己開車,蘇花這段擔心小寬會暈車,
所以特地算好讓他走這段之前就先睡著。
果然去回這兩趟他都很配合,開蘇花時小寬都呼呼大睡,實在太乖巧了!!
而以我目前身體的狀況,竟然也沒暈車,我也很強!!
當然寬爸就辛苦了,一個人在前座開車,沿途下著小雨,必須專注傷神,
更要拍拍手!!

這個假期雖然沒有很長(兩天一夜玩花蓮真的太短),
雖然我們哪兒也沒去,逛逛母校東華大學,帶小寬去七星潭看海,
雖然兩天一夜的行程一直都在吃東西,
雖然下雨讓本來的行程有了些許變動......
太多雖然,卻也沒有破壞我們的遊興。
一切反而造就了非常悠閒的行程,
在民宿裡跟小寬翻翻滾滾,
在海邊看著小寬玩石頭,看著小寬對大海的由恐懼變喜愛,
看著小寬吃不管吃什麼都津津有味,
看著小寬蹦蹦跳跳,好奇活潑的神情......
我和林先生還幾度想要各自請假再待第三天呢!

所以囉!哪有什麼行前準備,跟本文不對題!!
應該是旅遊總感!

而如果說有遺憾,那就是拍照的時候,我那不靈光的腦袋和手指竟然按錯的比例,
大半的照片全是16:9,整個寬,
本來很傷心的,但後來看到像書籤一樣的照片,
竟也喜歡上這美麗的錯誤。
之後會慢慢補上悠閒的花蓮行的。

附上這次行程的新朋友:

我也買了小魚媽的媽媽包,
兩天一夜小寬的隨身物品和相機就在裡頭(當然寬爸也有背一些)。
但我覺得,背帶背久了肩膀還是會痠吶!
不然整體還滿能裝的。


去花蓮最大的遊興殺手就是小黑蚊,
我也添購在媽寶版很紅的草繹防蚊液:

還送一支護唇膏。


後來我仔細看包裝,草繹防蚊液出品公司是君達香草世界,
君達不就在花蓮嗎?
突然有種捨近求遠的感覺。


滾輪式的,使用很方便。

另外東部的烈日也不可忽視(雖然兩天一夜裡下雨居多),
挑了好久才挑到不含防腐劑的適合嬰幼兒的物理性防曬:
台塑生醫 Dr's Formula 嬰幼童舒活防曬乳

不油膩,還不錯。


再加上一些防蚊貼片和被叮咬後的止癢消腫藥物,
很周到吧。


放進小魚媽媽包的配件中。

反正啊!當媽後連整理行李都先裝小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