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音谷森林民宿我「覬覦」很久了,是花蓮行中最早確認的部分。

為何獨愛迴音谷?
其實很早就知道迴音谷,
當年我和寬爸決定回花蓮拍婚紗,想說找個民宿作為室內場景,首選就是迴音谷!
但溝通很久,迴音谷並沒有答應,畢竟當時還有其他客人在,
就這麼錯過了。
這次既然有機會重遊花蓮,一定要住上一晚的,以彌補我心中的遺憾啊!!

迴音谷位於花蓮慈濟園區,是一座以玻璃作為窗景的森林民宿,
每一間房都有大片的玻璃落地窗,讓陽光和樹影充分調合著:

   
我拍得不好,玻璃落地窗的設計是有傾斜角度的,
讓光與影有最好的呈現。

一進民宿,大廳播放的優雅的音樂:
 
踏進去就讓人很放鬆。

 
擺設也是走新潮復古路線。

這次我們住的是位於一樓的「禪風」,
本想住二樓的「觀星閣」,觀星閣是樓中樓,晚上可以透過玻璃天窗看星星呢!
但因為安全的關係,所以迴音谷不建議帶孩子住觀星閣,
八歲以下的小朋友只能住禪風。
雖然如此,但禪風也不差!小寬看魚看得很高興呢!
入住一晚,真的很有禪味。

首先是這個大門,可是特別設計的門鎖呢。
 
我們卻克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先看見的是晚上的迴音谷:
 
房間算是寬敞,可以讓小寬拿著遙控器走來走去。

  
還有一個復古的大躺椅,可以加床,也可以在這裡喝咖啡聊是非。


窗旁有個搖椅,悠閒坐在這裡看看樹看看魚,
晚上的迴音谷獨有一種風景。

 
也因為房間有兩面是玻璃,院子外的池塘荷葉和錦鯉都一覽無遺。

  
連剛剛進來的大廳也看得到。
當然,晚上睡覺的時候是有窗簾可以放下的。

 
晚上的迴音谷就是玻璃和室內燈光的景色。


下雨也別有一番風情。
而明天的迴音谷更美,歡迎各位看官繼續往下看。 

容我先介紹衛浴部份:
   
歐舒丹的洗髮精和沐浴精哩!

  
附上拍廣告用的浴缸XD

 
洗手檯也很獨特。
民宿主人阿呈看我們帶著小寬,還借我們嬰兒澡盆,真是感謝呀!

睡醒後拉開窗簾,隔天的早餐就親自送到客房來:
 
中間的炸花枝好好吃,飲料也是現搾的,一喝就喝得出來!!
好吃好吃!

白天的迴音谷真的很美,我在這裡拍了不少張:
 
白天看錦鯉清楚多了!
仔細一看,這個池塘還延伸到房間的另一邊。

 
鯉魚也會游過來。


小小的河道上有著樹影。

 
一直延伸到床頭。
晚上拉上窗簾睡覺的時候,一切安靜下來,
蟲鳴鳥叫之外,還有潺潺流水聲,流水大約晚上十二點會靜下來,
就會變的非常非常幽靜。
只是,也有各特殊狀況,
我們要回去的時候,我問阿呈,為何深夜時候魚兒會暴衝或是跳起呢?
阿呈說是因為這裡有夜鷺,會下來池塘抓魚,
魚兒很害怕就會從水面跳起或是爆衝!!
真是太驚人了,外頭的生態自然到弱肉強食都看得見哩!!
阿呈還很客氣跟我說抱歉,魚兒吵到我睡覺了,
其實也不是,我自己本來就是對環境很敏感的人,不容易入睡,一點點聲響都很敏感,
反倒是寬爸一點感覺都沒有,什麼魚兒爆衝,只有他和小寬的打呼聲啦。

 
白天的迴音谷往外看出來,一整個綠。

  
床頭這邊種了棵會開雞蛋花的樹。

 
復古化妝台。

  
加大雙人床,棉被有淡淡的清香,很怡人。

  
躺在床上,就不想起來啦!!

隔天早上外頭下著雨,我們吃完豐盛的早餐正在盤算著下雨該去哪好時,
就跟小寬玩了起來:
  
小寬最近真的很熟,要脫離嬰兒時期啦!


這幾天最開心的就是他了。

 
前一天睡飽飽所以精神好好!
只是,因為窗簾有些透光,早上五點多小寬就以為天亮吵著要喝奶了XD
餵完奶,又哄了一陣才睡,三人大喇喇睡到九點。


他的表情依然很豐富。這是模仿「猩猩」。

  
這則是最近裝可愛的招牌動作:「臉臉」。
我媽竟然說像牙痛XDDDDDD


正宗的是要兩手一起。但他有時會偷懶,只用一手敷衍我。

   
心愛的被被。


小寬的表情一向很多,這張是不笑的憂鬱小生。

 
也有大吼大叫的狂放(抱歉失焦,但太精典啦)。

  
一整個就是古靈精怪啊!

 
一起在床上滾就是不想起來。

 
跟小寬在一起最開心了。

 
難得寬爸幫我們拍合照,要多拍幾張。

 
時間停止多好!

 
一起「臉臉」。

   
也愛幫人家「臉臉」。

 
一起搞怪。

 
一起「猩猩」。為什麼我做這動作可以這麼醜,也太犧牲了吧!

 
玩「炒蘿蔔」。

 
每次玩炒蘿蔔他總是露出這種舒服的表情。

 
在床上玩得很開心。

 
看到這種笑容,出來玩就值得啦!

離開前,拍拍房間外的景緻:
 
綠意盎然大概就是這樣吧!

 
大錦鯉。


門口的珍珠小金魚。

阿呈在我們要離開時還很熱心地幫我們拍合照,真的很像書籤吧!

小寬依然「臉臉」中。

 
下次還要來玩。



*****************
迴音谷森林民宿
地址:花蓮市國福街289巷168弄21號(近慈濟園區)
電話:0938803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