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花蓮行的重頭戲就是回東華,那個我們心心念念的地方。

我和寬爸是在這裡讀書認識的,在一起八年多結婚,
雖然畢業也好幾年了,但總是三不五時就希望能回來看看,
畢竟,這裡對我們來說已經不是「花蓮的土地會黏人」這樣單純的事情。

我自己在花蓮待了更久,一住就是七年!
姑且別去計算人生有多少個七年,但至少,我的花樣年華全是在這裡揮霍的,
眼界的開拓、知識的累積、朋友的交往以及從東華很多很棒的老師中汲取人生經驗......
花蓮的山水和空氣無可取代,
更不用說還在這裡找到了另一半,
我想,這也就是我和寬爸連婚紗都要跑到花蓮拍的主要原因了!

這裡放一張在東華拍的婚紗照給大家笑!現在我肥死了!!



本來是預計要帶小寬來大草原跑跑,沒想到一到花蓮雨一直沒有停過,
草地濕滑自然就不適合讓小寬走,
就只能拍拍照,逛逛文學院。

一年多不見的東華還是很漂亮!
下過雨的大草原變得更翠綠了。

通往湖畔的石板路。

 
圖書館

 
待最久的文學院

 
文學院的建築設計仍是東華所有建築中我最喜歡的。

 
總是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這裡有太多的回憶......


連樹也在這幾年時間的作用下長大了不少。

 
中文系辦耶!!

  
系辦長廊,好熟悉的感覺啊!

外頭下雨,我們讓小寬在文學院附近的空地玩,
寬爸在懷舊餐廳買下了童玩讓小寬愛得不得了,還很臭屁地跟我說:
哼!我這八十塊的玩具完全贏過你幾百塊的玩具!!
厚!!話不能這麼說,可以轉可以按又會飛,那個小孩不喜歡? 

總之,小寬超甲意的,因此他老爸超得意。

  
不過自己旋不進去,一定要大人幫忙。


有教他要對外面的空地發射。

 
發射出去之後還會自己衝過去撿咧!

 
光是玩這個就玩好久。

 
有時用力用錯地方會壓不下去。
 

想要一飛衝天。


超努力的。
  
 
一接手就迫不及待。

 
寬爸還真是買對了。


後來我好奇走到文A107,門一開,竟然沒鎖,
甚至連冷氣也開著(學弟妹離開要關冷氣啦,這樣超浪費的)!!
 
讓小寬畫畫一下。

 
專注。
 
 
以前上課的教室呢!真懷念。


沒讓他畫之後又開始玩起一飛衝天了。
 

不管在哪裡都可以玩得很嗨!

 
奔跑的速度感。


離開前帶小寬去洗手,他玩水把自己的臉弄成這樣


離開時天色已暗了,志學街上出現了用餐的學生人潮,
拓寬後的志學街寬敞許多,卻也不太習慣。

好多以前熟悉的店家都不在了。
 
 
當然也有新的店家雨後春筍出現。


但一切,感覺都不一樣了。

還記得以前大家練就一身騎踏車撐傘的絕技,一群女生浩浩蕩蕩從仰山騎到街上吃飯,
歷歷在目啊!
後來我留下來唸書,在街上的巷弄裡租間小套房,
跟這條街的關係更是密不可分。
那時多是一個人吃飯,固定的店家,固定的套餐,
我是一個不能接受太大改變的人,其實也就是保守。
但這幾年,大家不也是變了許多嗎?
從踏出校園的那一步,就註定會不一樣了,更何況我還踏入了婚姻,生了小寬,
也許值得慶幸的就是,我還有一隻腳踩在校園裡,
這或許是唯一讓我覺得沒有變太多值得安慰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