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遇見了小白一號!!

第一張不夠清楚,看看第二張圈起來的部分,真的有個白白的小突起。

每天我餵副食品的時候,都會特別注意張嘴的小寬,
瞧瞧他牙齦上的風景。
當然也不急,我和林先生都希望小寬的牙齒不要太早長,
因為一旦長了之後,牙齒的清潔就絕對不能馬虎了
(另外,長牙跟營養似乎沒什麼關係,因為牙齒其實在媽媽肚子裡就都長好了,
只是何時要冒出頭而已,應該跟遺傳比較有關係,
這也是我和林先生沒有急著透過長牙來確認什麼的理由),
不過,當我發現小白一號的蹤跡的時候,還是難掩興奮,
一直叫大家來幫我確認。
只是要小寬一直張嘴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家都看不清楚,
直到拍下了照片之後,才更加確認,小白來了!!
一定要好好記錄



      
日期
編號/左右
足齡
備註
2010.5.21 1/右 7m5d 第一顆牙是媽咪我首先發現的。另,這幾天小寬很喜歡抿嘴
      ▒ 本表單由Eva~小魚麻設計製作 ▒           Copyright EvaHsiao © 2007

知道長牙之後,我很三八地拿了之前買好且已經放在冰箱冷藏的冰涼固齒器,讓小寬咬咬,
自以為可以舒緩長牙的不適,
不過小寬似乎沒有什麼明顯的不適,只是最近非常愛抿嘴,
非常喜歡東啃西啃(雖然本來就很愛啃),
當然也才幾天而已,還是要多觀察。

唉呀!好興奮好興奮,總覺得長了牙之後就又是另一個新階段了,
尤其,最近的小寬突然長大很多,
變得很愛玩,平常很重睡眠的他,可以不睡一直玩,撐得比以前久,
各種情緒的表達也越來越清晰明顯。

例如,昨天在電梯裡遇見一個住在八樓的小姐,
那位小姐是個正妹,紮個馬尾,皮膚白皙眼睛又大,真的很漂亮,有氣質,
小姐一看見小寬就說:哇!好可愛喔!!
小寬看見正妹就拼命放電,本來剛剛在汽座上已經因為想睡而焦躁不安的他,
竟然馬上綻放出無比燦爛的笑容,
讓那位小姐開心地瞬間說出N次的好可愛喔好可愛喔,還笑咪咪耶......
而這小子還真是精明,被人誇獎又繼續使出渾身解數吸引正妹小姐注意,
原來小寬你是馬尾控喔?
原來,你也懂得欣賞正妹呀?
一瞬間我也有兒子長大了的感覺

不過,回到家後我有點吃味,
我問小寬說:小寬喜歡正妹阿姨喔?覺得阿姨漂亮,那媽媽呢?
沒想到這小子竟然貼心地踢踢我,並且用身體往我這邊扭動,
好像是在跟我說:三八啦!媽媽你最漂亮了啦!剛剛只是交際應酬一下!
雖然這句話是林先生註解的,但聽起來就是很令人開心吶!
小寬呀小寬,媽媽為了你冒著瘦不回來的危險擠著奶,天天勞累地陪著你,
將來長大可不能嫌媽媽又老又肥又皺皮喔。

另外,最近的小寬也很愛撒嬌,

種種行為舉止越來越可愛。


還把林先生的肚子當敲擊樂,可開心的。

平日白天還會乖乖陪我改週記,

不可以偷看哥哥姊姊的週記喔!

總之總之,孩子的一切真的是很令人興奮,
雖然也有擔憂的部分(小寬昨晚吐奶,而且用噴的,想帶去請教一下醫生),
不過,這就是孩子的成長與為人父母的甜蜜與負荷啊!
順著小白一號到來的節骨眼,趕快再記錄一下小寬飛快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