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某天,寬沒來由地吵著要做餅乾,妃也跟著吵,想說也好一陣子沒做了,就來個馬鈴薯起士條。

 

我大概都知道,家裡這兩個不論做什麼一定會你爭我奪,做餅乾兩個人一定會搶著要參與流程,

有鑑於此,我在挑選主題的時候都會盡量挑些簡單些的,

不單哥哥可以完成,也希望妹妹可以參與,

所以這次找了馬鈴薯起士條就是這個原因。

 

做法都在克萊兒的書裡,所以也就不贅述了。

我一邊將馬鈴薯蒸熟,一邊準備材料,

兩枚小人跟進跟出,直到馬鈴薯熟了的那一瞬間,兄妹倆就把焦點集中在馬鈴薯身上。

把馬鈴薯帶去給電風扇吹,拿扇子幫它們搧風,或是攪拌一下,就是希望它們可以快點變涼,

看著他們兩個窩在馬鈴薯身邊,其實還挺可愛的!

 

馬鈴薯涼後我們就開始一連串磅材料還有攪拌的大功程,

因為有了先前的經驗,所以我知道一定要讓他們輪流,有時哥哥先,有時則換成妹妹,

一個人在做的時候請另一個在旁邊觀察;

雖然妹妹老是會趁我不注意時用手抓桌上的東西(像這次又把熱好的奶油弄倒了一些),

不過似乎已經比較能進入狀況,我也知道他就是好奇想摸摸看那些東西的質地,

而我也很努力不去想這些配料因為被妃弄倒時,比例和口感是否會受影響,

不去想這個,也不去想善後,我們都會比較放得開。

所以這樣玩一場餅乾製作,其實我自己也成長不少,繼續加油!

 

麵糰揉好後的重頭戲就是要桿平接著切成小段,

我試著讓寬切,寬稍微能切,但不好切,

因為我並沒有適當的工具,我自己也切著不平均,更不用說妃了!

所以後來改策略,我把麵團分成兩小團,

寬和妃各拿一團,請他們從麵團裡分一點出來「搓長條」,

沒想到這個方法大獲好評!!

兩孩子很認真的地把自己手上那份麵團一點一點的變成長條狀的餅乾,

我幫助他們把長條形麵團排排隊,而另一部分我自己再用切的,

雖然長條狀的烤起來因為比較厚而不容易酥脆,但孩子們因為知道這是自己做的,還是吃得很開心。

而切薄片的部分考完後的確較酥脆,但如果不馬上吃掉其實還是會變軟的。

 

姑且不論成果如何,

看我完全感受到寬和妃在做餅乾時的開心和快樂,我也跟著愉悅起來。

雖然善後對我來說好累,我常常來不及善後就要去上班了,

但看他們那麼開心,也可以有健康新鮮的點心吃,來會想要分享給大家,就覺得很值得。

 

附上照片:

2.jpg

等馬鈴薯變涼

 

3.jpg

麵粉過篩

 

4.jpg

加油加油

 

5.jpg

妹妹過篩過到一半徑用倒的XD

 

6.jpg

輪流攪拌

 

7.jpg

兩個都要耐心等對方

 

8.jpg

揉麵糰就開始搶先了

 

9.JPG

好吧!那就一起揉

 

10.jpg

哎喲,一起揉怎麼揉啦!!

 

11.jpg

兩個人都超有興趣,當然最後還是由我揉勻

 

12.jpg

分兩小團各自桿平

 

13.jpg

接著搓長條

 

14.JPG

搓搓揉揉好好玩

 

15.jpg

兩人出乎我意料的有耐心

 

16.JPG

烤好的成品

 

17.JPG

另外一部分用切的,感覺比巧香脆,也的確比較好吃,

雖然如此,但搓長條是配合孩子的手勁,也讓他們覺得有趣,烤久一點就脆了,這樣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