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母親節前後,好多朋友都有小朋友上幼兒園後老師們精心安排的慶祝活動,我們家沒有,

只有簡簡單單的一句母親節快樂,即使是如此,我已經覺得很窩心了!!

 

不過我想起我們可以來點應景的活動,趁著有空的早上,帶寬妃來玩康乃馨開花的遊戲。

這個衛生紙康乃馨是以前小時候老媽教我們的,

那個時候的衛生紙我記得沒有現在那麼柔軟,也比較堅韌,

我記得老媽用的是帶點淡淡膚色的捲筒衛生紙(比較小張)來做,

最後還用鐵絲紮好綁好,讓他們搖身一變成真正一朵立體且綻放的花朵。

所以,我憑著印象,用我們家最小張的衛生紙(五月花聰明紙巾)來試試看,

不過也因為是臨時起意,我沒有足夠的材料,紮起來的部分用的是橡皮筋,

家裡沒有鐵絲,沒辦法讓它變成直立的花朵,其實有點可惜。

還好後來改個方式,完成後我把他們用膠帶黏在圖畫紙上,再讓寬和妃塗鴉裝飾,

其實這樣他們反而比較開心,因為可以塗鴉嘛!

 

當然,因為衛生紙比較柔軟,我有發現寬在摺的過程不是很容易掌握到要領

(妃更不用說了,她太小了,她的部分是我完成的),

而最後要將衛生紙一張張分開的時候更是關鍵,寬還撕壞了呢!

因此我們有重新來過,最後由我先分開一半,剩下的再交給他讓康乃馨「開花」,

於是便順利完成了。

還有還有,開花之前,可以在衛生紙上上點顏色,

畢竟衛生紙是白色的,來點其他顏色會更像康乃馨。

寬選了紫色(因為我愛紫色),結果開出來的花朵竟意外有點像桔梗耶,不過還是很美。

妃的則用紅色,黏上畫紙就讓他們塗鴉,

沒想到倆小也因此玩得很開心呢!!

寬畫了很多康乃馨的好朋友:蘋果、瓢蟲和毛毛蟲等,

妃則是堅持只要用綠色畫好多好多的葉子就好,還好在她把圖畫紙弄破之前就宣布畫好了XDDD

 

簡單記錄,附上照片:

2.jpg

準備三張衛生紙,前後對摺數次

 

3.jpg

中間捆上橡皮筋後邊緣上些自己愛的顏色

 

4.jpg

接著左右拉開,變成蝴蝶結的形狀之後再一張張小心翼翼的打開

 

5.jpg

這個部分真的要很小心

 

6.JPG

因為很容易破呀(一方面我覺得這款好薄喔)

 

7.jpg

這部分妃不可能完成,只請她幫忙在花朵上顏色

 

8.jpg

紅色的做好先讓等不及創作的妃玩一玩,中間莖的部分是我畫的,葉子是她自己畫的耶(美麥喔)

 

9.JPG

只是,她就一直塗一直畫似乎沒有停手的打算

 

10.jpg

最後就變成這樣XDDDD

 

11.jpg

寬其實也是亂塗鴉,不過他說要畫花朵的好朋友

 

12.jpg

還說是要給瓢蟲樓梯上去蘋果樹上玩

 

13.jpg

將將,兩個孩子的康乃馨,遠遠看過去還挺漂亮的呢!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