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話說這是上個月的文,我竟然忘了寫,這幾天下雨才又想起,真是人老了呀!趕快補一下。

 

標題不適我們家漏水啦!

是上次看到佩君媽媽帶小朋友玩下雨的小美術遊戲,想說我們家好像也有棉花,也來玩看看。

其實常看好多媽媽熱心分享這類可以在家玩樂的方式,真的很感謝,

因為我們平時能出門的機會不算多,這學期在家的時間也相對減少,

有這種可以開心在家同樂的親子小活動真是不錯,好感謝身邊有這樣的朋友,

也覺得要把這樣的感謝回饋給這麼熱心熱情的媽媽,可以這麼不藏私!

 

其實這是一個非常簡單卻有趣的作品,寬妃這樣的年紀差距做起來剛剛好,

只要稍加轉換,就可以變成適合自家小孩的小遊戲。

其實一開始的起心動念是我在整理家裡的美術材料,寬在一旁看到一坨棉花跟我說這個好像「雲」,

我才想到佩君媽媽的分享,決定要來玩這個!!

所以艾迪兒這種東西就是多看多聽,必要的時候才可以派上用場啊!

首先先讓寬和妃把家裡多的棉花黏在圖畫紙上,他們一邊沾膠一邊黏,覺得挺新奇的,

之後在雲朵下方畫傘。

兩個小孩沒畫過也不會畫,寬的我示範一把,另一把他自己畫,妃的部分則由我幫忙完成,

接著就擠點顏料讓他們幫自己的傘塗上喜歡的顏色。

寬和妃都喜歡綠色(妃我不知他是真的喜歡還是看哥哥喜歡她才喜歡),兩個就塗上綠色,

寬大了點就可以依自己的意願塗在傘裡,至於妃,當然就是亂塗一通,

如果我沒有再重新幫他把傘形再描邊一下,根本看不出那是把傘,

反正妃現在就是亂塗亂畫,把什麼都弄在一起,看起來髒髒糊糊的她也很高興就是了。

 

待傘的部分完成才是重頭戲!!

佩君他們是以手指蓋印的方式來創作雨滴,而我考量妃還小,用整隻手掌的力氣來操作也許不錯,

所以就拿了之前剩的小藥杯,讓她握著當成印章來蓋,在畫紙上蓋上圓圈圈形狀的雨滴。

她蓋得很開心,因為對她果然很容易上手,很有成就感,

她讓雨滴在傘的周圍下的嘩啦啦!!

至於寬,則是想到用滴管吸取顏料,最後再讓他一滴滴滴在傘裡傘外。

第一次使用滴管的寬,覺得很新奇,稍微學習一下怎麼吸與滴,就開心地玩起來了,

除了雨滴的創作外,用多了練習小肌肉的機會,

寬一下子滴大滴的,一下子小滴的,還讓大雨小雨交錯出現呢,從中得到的樂趣比想像中多!!

 

雖是很簡單的小遊戲,但兄妹倆就能玩得很開心,

最後結束的時候寬還幫大家洗畫具,媽媽我輕鬆多了。

 

附上照片:

2.jpg

沾上白膠

 

3.jpg

黏上雲朵

 

4.jpg

畫上雨傘(其中一把是寬畫的)

 

5.jpg

準備顏料

 

6.jpg

妃每次都是等不及的那個

 

7.jpg

寬畫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8.JPG

妃的我幫他補上傘的外型,不然根本看不出來呀

 

9.JPG

接著蓋上雨滴

 

10.jpg

寬則是用滴管

 

11.jpg

小心翼翼控制力道,也是種練習

 

12.jpg

再給妃一個小蓋子,她就可以雙管齊下

 

13.jpg

寬細心滴著

 

14.jpg

妃是瘋狂蓋著

 

15.JPG

開心就好

 

17.jpg

寬的雨滴有大有小呢

 

18.jpg

吸和滴的練習

 

19.JPG

妃的作品

 

20.JPG  

寬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