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身邊很多媽媽帶孩子玩復活節的相關活動,雖然我不太熟,但也湊熱鬧玩漂亮的彩蛋。

 

當然,因為復活節這樣的節日其實不在我和孩子的生活中,所以我並沒有刻意去解釋,

只有我自己稍微了解一下,雖說是宗教節日,但也因為是在春分左右的時節,

以「彩蛋」的形式呈現「重生」與「復活」的意味更加濃厚。

倒是春分時節亦有一個「世界地球日」,對於環保與永續生活的議題更貼近我們的生活,

同時寬最近對「地球」的相關知識也頗有興趣,剛剛好。

 

所以,彩蛋的部分我就當作是平時的遊戲,跟他們說我們來試試看如何幫白色的蛋染色,

因此就參考佩君媽媽的方法,準備了:新鮮葉子數片、貼紙、洋蔥皮些許、絲襪一雙還有橡皮筋幾條。

材料的收集看似容易,

但因為我工作關係因而沒在煮飯,家裡自然就沒有洋蔥,當然也就沒有洋蔥皮;

我們先在社區樓下摘些新鮮葉子之後,就到家樂福買洋蔥。

洋蔥皮要染色用,所以我專挑帶皮的洋蔥(有些洋蔥都把皮剝了再賣耶),

帶皮的不多(有的也黑黑爛爛的),幸好旁邊都有掉落的洋蔥皮,

我買了兩個帶皮洋蔥,然後揀旁邊很多掉落的洋蔥皮(應該也沒人要吧!),

這樣就洋蔥皮的份量鐵定夠,太好太好了!!

 

回到家後我們就開始作業,先把蛋洗乾淨(蛋殼上很多沙門氏菌,一定要洗乾淨才可以讓孩子碰),

再把葉子沾水,讓葉子附著在蛋上,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蛋還沒乾,加上葉子形狀各異,整個不容易附著。

用了幾張貼紙,更是因為淡上溼溼的而失去黏性,真的不太容易呀!

稍微附著後趕快把蛋小心翼翼地放進絲襪裡,一個個橡皮筋綁好。

綁好後放入泡有洋蔥皮的鍋子裡小火慢慢煮,我是以煮到蛋會熟的時間為準,

因為這蛋應該還可以食用,一定要熟才行,熟了之後相信顏色也染上去了。

大約小火煮個20分鐘,我們迫不及待拿出來,

發現其實染得不太好,可能因為附著不夠,有些地方感覺是暈染開了,有點小失望!

不過蛋有變成紅褐色的,寬和妃還是很開心,因為洋蔥皮也可以染蛋呢!

所以囉!雖然沒有很完美,但仔細一看,葉子的漂亮形狀還是有上去,且帶有淡淡的綠色,

還是很清新的。

最後,蛋也被孩子們吃掉就是了! 

 

 附上照片: 

2.jpg

來去摘葉子

 

3.jpg

清洗洋蔥皮和把葉子沾濕

 

4.JPG

準備就緒

 

5.JPG

把葉子黏上去

 

6.JPG

貼紙也來湊熱鬧

 

7.JPG

形狀明顯的比較漂亮

 

8.JPG

酢漿草整株不好黏,分開黏變成小愛心

 

9.JPG

大一點的葉子很有個性都黏不上去

 

10.JPG

沒關係,貼紙救急

 

11.JPG

妃很努力呢 

12.JPG

表情一堆

 

13.JPG

套上絲襪綁好

 

14.JPG

這樣拿真可愛

 

15.JPG

放入洋蔥皮水中

 

16.JPG

小火煮,感覺有顏色了

 

17.JPG

完成撈起

 

18.JPG

打開看看

 

19.JPG

真的變色了耶

 

20.JPG

葉子形狀有出來,也有淡淡的綠

 

21.JPG

寬覺得很美親了一下

 

22.JPG

妃也很喜歡,說要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