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小寬玩磁性建構片玩得越來有心得,我覺得這都要歸功於寬爸的陪伴,
讓這個貴三三的玩具能夠這樣有趣的被同樂著。

磁性建構片其實已經買一陣子了,我記得是在我懷小妃四、五個月時在婦幼展買的,
那時候雖說因為展覽而價錢比較便宜,但還是算貴,
我跟寬爸在攤位來來去去好幾次,最後才決定買一個比較陽春的組合回家玩玩看。

剛開始玩的時候,小寬只是對它有磁力感到很有趣(有一陣子很愛磁鐵玩具),
加上磁片正反面不同的鮮豔色彩及各種形狀,讓已經認識形狀和顏色的他眼睛為之一亮,
所以雖然還不太會把平面的磁片建構成立體的球面,但卻時常把玩,
擁有自己獨特的玩法,例如:
依顏色或形狀「分類」,或是疊在一起變成杯子狀來裝色球,又或者鋪平排成大正方形......
也拜磁片所賜,小寬認得出「菱形」和「梯形」,
總之前一陣子開始愛不釋手,回婆家或是娘家都要帶,睡覺前堅持要玩一下才要睡,
甚至還有要帶進房放在床邊一起陪睡的情況!

而我自己對於這玩具只是覺得好玩(ㄟˊ玩具不就是這樣嗎?)
但我記得應是當時婦幼展的小姐強力推薦它的附加價值我才會手滑(雖然我不太記得了),
好像是空間立體感的建立之類的,
因為我這方面很差,所以覺得這種玩具特別神奇就這樣買哩!
剛買回來之後,我發現小寬對立體的玩法很無感,就只有上述那幾種分類排列等等玩法,
不過因為我自己這方面也不好,就也沒特別怎麼教他玩,
倒是寬爸下班後有時會把磁片建構成各式各樣立體的形狀,
早上小寬驚喜地發現後就以大力的「摧毀它」為樂,然後寬爸隔天下班就再弄一個,如此無限迴圈。
直到最近,小寬突然對立體的玩法有興趣了,
再加上寬爸育嬰假在家,空間概念比我好太多的他就經常陪小寬玩,
現在小寬已經可以自己組成正方體,甚至是利用五邊形組合成的立體大球球了!!
而且好愛好愛寬爸跟他玩磁片呢!

所以,這篇的重點在於寬爸能放育嬰假真是太好了XDDDDD
糟了,又是一篇打混摸魚的。

不過說真的,我常在想,這段時間對我們一家四口一定很難忘,
而一旦育嬰假結束後寬爸再回去工作,就不太可能再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一家四口密集待在家裡,
且我和寬爸又要開始錯開作息了.....
想到就覺得一定要好好珍惜當下的每分每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