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滿三歲半了,離四歲只剩半年,好令人驚呼時間的速度!

其實最近這一個星期都異常忙碌,網誌的記錄長追不上生活的腳步,
一方面是在忙自組美術課的事情,我和老師的聯絡時間老是搭不上,都必須再花心神和時間溝通,
另一方面是小寬感冒,還發燒了(還好只是一般感冒,後來也自己退燒),
只是因為妹妹最近要打預防針,且是要打兩劑的日本腦炎,
為了不要讓妹妹也被傳染而影響到打針的進度,就暫時把感冒的小寬暫託婆家照顧,
但託在婆家我也是有擔不完的心,畢竟孩子生病過去,不知道會不會把婆家的大家搞得七葷八素!
還好據說狀況都很OK,除了食慾不好還有被叮了N個包及住的那幾天都沒有刷牙之外
(天吶~其實沒有刷牙真的很恐怖,因為帶回來那天我一看他的牙齒全是黃的@@"),
其餘適應良好,從一開始不願意住到意猶未盡,再到完全忘記家的存在,我想姑姑叔叔一定很疼愛他吧!
只是姑姑,拜託幫小寬刷個牙嘛(扭~~~)

之後,我去接小寬回來,但當天,小妃也掛病號了,
應該是在哥哥去婆家之前就被傳染了,只是潛伏期尚未爆出來而已,不管怎樣,至少撐過了打預防針,
兄妹倆在家只要一個感冒另一個幾乎無法倖免,因為一起玩玩具一起相處呀!
我都安慰自己偶爾感冒沒關係,不要一直感冒或都沒有感冒,每次感冒都是增強武功的機會,
也還好小妃沒有發燒,就只是咳嗽和鼻涕而已,
不過已經影響她睡眠品質,也帶去給醫生看了,就是一個鼻涕和痰很多的狀況,要注意有無發燒。

再加上這陣子我自己又跌入莫名的低潮,心情隨著某些訊息起起伏伏,
思緒也是斷斷續續,老實說,這篇文章寫了好幾天也寫了好幾次,我都快要放棄了!
但,這麼重要的三歲半呢!即使記錄得不詳實,也要簡要地寫下小寬這陣子的小變化呢。

三歲半的小寬,身高101公分(美語老師那天幫他量的),體重約17公斤(感冒可能有瘦),
仍還是一個活潑純真的小男孩。
目前我們的生活仍維持著周間出門上課三天(美術課美語和積木課),不出門就在家玩樂的日子,
本想說每周上三天課就好了,但又看到有媽媽在揪幼兒體適能課,
跟寬爸商量之後,就決定週末也播一個小時帶孩子去玩,
這樣,小寬的生活應該是無比熱鬧了!!
其實,帶小孩上課還真的不輕鬆,因為大的上課連小的也要帶去,
要不是有些課是小寬試上後自己指名要上的(而且還是我覺得老師上的不怎麼樣的課),我可能會再精簡些。
不過想想也沒關係,既然是他自己說要上的,那就是表示有喜歡,這樣至少他是開心學習,那一切就值得了;
不然一天到晚在家,我也變不出什麼花樣,更重要的是很難有同時迎合兩人的需求或遊戲,
所以有時出門的日子反而相對上的輕鬆啊!!
當然一方面是不想現下送學校(我都還沒開始找學校@@"),這樣安排一些短時間的團體課程,
至少也可以看看其他的小朋友都在做些什麼,媽媽們交流一下,很不錯的!

滿三歲半的寬,還是個單純且有點天天的小孩,
有時單純到把故事裡頭的事物當成真的,把老師的遊戲扮演跟我說是真的,分不清虛構與現實;
有時則是犯了錯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這可要好好提醒他呢!

三歲半,不像到時候四歲一樣有蛋糕可以吃,那我們就用其他的方式慶祝吧!
終於有了機會單獨帶小寬去兒童樂園玩,就用旋轉木馬咖啡杯碰碰車和摩天倫慶祝吧!
親愛的小寬,一樣保有赤子之心平安健康地長大喲!

附上和小寬的小約會:台北兒童育樂中心

上次來是假日大爆滿,這天都沒什麼人,超棒的!!


一進門的這個百階樓梯,這個感冒未痊癒的小孩看到眼睛瞬間發亮,
硬市要爬上第一百階才罷休


這個超長溜滑梯當然不能放過
離開溜滑梯,我們就開始今天的玩玩樂了


而這個不行,我還不敢給小寬坐


摩天輪,小寬好開心,上次來排超久的呢!


小火車


請他跟火車照張竟然敷衍我!!!


結果來這邊還是很愛溜滑梯


也愛爬爬


旋轉木馬很適合小小孩


小寬竟然挑了隻最高大的坐,以後也會是白馬王子嗎?


接著闖入迷宮,以往走迷宮都是在紙上,這次來真的他好興奮

他最愛的是這個身高要滿一百才可以坐的碰碰車:

他第一次坐,愛到跟我要求要再坐第二次


然後坐咖啡杯,因為在小雞逛遊樂園裡頭,有些小雞是很怕坐咖啡杯的,
小雞們暈頭轉向的模樣讓小寬一度跟我說他不要坐!呵呵,可見書對孩子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後來又自己說要坐,坐完跟我說:小寬都不會怕耶!!


再來個很靜態的龍鳳船


小隧道,讓小寬知道什麼是"回音",他之前問過我,因為太抽象了我解釋的很差,現在他知道了!


盪鞦韆


爬爬爬


最可怕的是爬樓梯然後亂亂走,最後走到育樂中心的"昨日世界",
人煙很少的昨日世界有點悽涼,還好服務小姐跟我們說這裡也有門可以出去,不然我大概要鐵腿了


之後我們就從這邊的門出去,這張是小寬幫我拍的呢


原來這邊就是當初花博的現場之一


發現大樹,小寬說以後要跟大樹一樣高


當年的繁花勝景,如今只剩下零星的幾叢還健在,有些悽涼,
但小寬看見紫色的小花總是很開心,因為他說:媽媽你看那是你最喜歡的紫色花朵耶!!
然後他會問我:媽媽看到這個紫色的花你開心嗎?
我說我很開心呀!
他就想要摘花給我,我跟他說不可以,
我說花朵就住在這裡,如果你把他拔起來,他就會離開自己的爸爸媽媽,他會很傷心!
他就點點頭。
有時就會覺得他很貼心,畢竟他會想摘花是因為那是媽媽喜歡顏色的花,
所以他總是表現的比我還興奮:)


最後來到捷運圓山站的廣場,這裡有個很可愛很適合照相很適合乘涼的樹蔭,
樹上有小精靈,好可愛好可愛!!!


希望我的小寬寶貝也像純潔的小精靈一樣


孩子一下子就長大,以後我看到這些照片,一定會很慶幸我們擁有這麼簡單的幸福:)


也謝謝好心的媽媽幫我們合照,我好愛這個景,還有照片裡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