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帶小寬試上新課程了!這次試上的是美術課,而且是兩個不同機構的老師呢!

起因是鈞鈞媽媽約我要不要帶小寬和鈞鈞一起去綠瓢蟲試上美術課,
我心想好呀!畫畫很好玩,而且上次在家畫一次善後好久好久,
如果去老師那邊畫不但不用善後,還有老師指導,很不錯咧!
但沒想到綠瓢蟲的上課時間正好衝到小妃的律動課,我一方面捨不得律動課,一方面也覺得綠瓢蟲好遠,
所以我就興起了自己找老師的念頭,然後問問看我們那群一直在自組課程的媽媽們願不願意試上!

不過很妙的是,因緣際會的關係下,綠瓢蟲試上的那次我能順利帶小寬過去試上!
綠瓢蟲的美術課要求三歲以上的孩子參加,且家長不(或說不必)陪同上課,
雖是如此,老師有帶我先參觀一下二樓教室,還有跟我介紹一下課程,
課程是綜合型的,也就是說,並不是單純繪畫,而是結合其他的素材比如黏土等多元課程。
不過家長不能陪上總有些擔憂,因為不知道老師引導得如何,加上我們家小寬一直以九怪出了名,
還好親眼見到老師的引導,我就很放心了!
也就是這件是讓我覺得如果將來小寬自己在這上,我也很放心:
正式上課之前,老師問鈞鈞和小寬要不要在地上畫畫,
鈞鈞點點頭,小寬則是立刻回絕說不要(真不給面子咧)!
老師說沒關係,那就讓他在旁邊看著就好。
接著老師拿出一個裝著自來水的小臉盆和兩支毛筆,用一支毛筆沾著水就在紅磚地上畫了個圓,
接著請鈞鈞在這圓上加工,後來鈞鈞畫了太陽!
小寬看鈞鈞哥哥在畫很有趣,就溜下椅子拿起另一支毛筆開始亂畫,然後還說他畫了一隻青蛙(當然是亂畫),
老師說他們現在就是進入命名期,反正就多畫就對了。
接著,老師就問小寬願不願意留下來上課,但是媽媽只能在樓下等,他竟然就答應了!!!!
然後就達達達跟著老師上樓去,而我就趁勢回去陪小妃上律動課,直到他下課我才來接他。

來接他時,老師給我看他的作品:

我問小寬畫的是什麼,他說他畫的是「長痘痘的兔兔」,我聽了快笑翻了,
臉上眼睛下面那顆原來是痘子喔!想想也挺可愛的。
然後兔子身邊那一圈圈的是餅乾,所以他畫得應該是「長痘痘的兔子在吃餅乾」!
其實一開始我不大相信是他畫的,
不過老師說他們不可能幫孩子們畫,而是慢慢引導他們畫勾勒出兔子的形狀,花時間慢慢畫出來的,
所以一個小時,就畫這樣!
不過據說小寬自己主動說要畫兔子,看來他真的很喜歡兔子呢!

結束後,老師說要多讓小寬動動,對他會比較有幫助,
哈哈哈,他一直都在動阿,因為他很好動XDDDD
感覺老師除了會教美術,還對孩子的一切很有一套呢!
至少我問小寬上課會不會坐不住,老師都說不會,有乖乖畫畫,我想應該是老師引導的好吧!

另外,我自己也找了一位老師想要自組幼兒美術,找的是曾在林口開班授課的Candy老師!
只是Candy老師的課不叫美術,而是叫藝術創作課,上課的內容應該比綠瓢蟲多元一些。
試上的這天,我們上的是媒材是「水彩」(德國施德樓兒童易洗顏料)/塗鴉+彩色樹脂土捏塑
因為當初我們報名試上的孩子最小的有1y7m,最大的有3y10m,
年齡層差距比較大,所以感覺老師這次上課選擇了比較「安全」的上法,
試圖想要上年齡比較小的孩子更容易融入。
但就我的觀察來看,老師上課還滿有系統的,也就是教學有一定的完整性:
先觀察彩帶的特質→跟著彩帶律動
→用水彩集體創作(畫出彩帶)而且加入節拍不同的古典樂,要孩子隨著音樂的速度揮舞
→變化顏色和刷具→找一張自己喜歡的一幅畫將其拆開(本來是一張張黏在一起的)
→再用水彩加入自己喜歡的元素→分發樹脂土讓孩子們加進自己喜愛的畫裡
→最後作品分享。
 
這次試上一次九個人比較多,所以老師無法一一兼顧,
且大多數的孩子剛試上完另一堂積木課,其實是很累的
(小寬上課前還在鬧說他不要上了@@",但後來還不是玩得很開心),
我想,如果孩子們精神好些,應該會玩得更盡興:)

而我自己其實是比較喜歡這個老師的上法,因為比較多元,集中加入古典樂的部分我還頗喜歡的,
這個年紀的孩子對於藝術這類的東西,多接觸就對了!!
同時老師課程的安排和動靜態的拿捏恰到好處,
所以我全程幾乎不用怎麼顧小寬,他自己會跟著老師的節奏走,我只要顧小妃就好,
而且我覺得老師說話很溫柔,對孩子也很有耐心!
只可惜老師的時段我們目前都接不太上,所以能不能開成也是未知數,
所以我目前還在跟老師接洽當中。

但很妙的地方在於,
我問小寬比較喜歡哪個老師上的,他說喜歡章魚老師(綠瓢蟲)的(跟鈞鈞哥哥一樣)。
遇到這種情況,我一向都是交給孩子決定,即使我心中是比較屬意Candy老師的上法,
但孩子都會有自己的看法,也只有他自己喜歡,才能真正體會學習的樂趣。
所以Candy老師的藝術課我想小寬是沒有機會上到了,
但我私心希望,等小妃兩歲,我一定要再請Candy老師來我們這兒開一班!!
一定!!!

最後附上Candy老師上課過程:

綵帶舞


用畫筆仿作彩帶


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拿自己喜歡的顏色


大家都很專心地作畫


大家也可以變換位置


小寬也很專心


換刷具和顏色


一個段落後大家挑一張自己喜歡的將它拆下來


小寬選了這張


接著老師給大家小畫筆和顏料


回到剛剛挑選的那幅畫中作畫,加入屬於自己的元素


接著使用樹脂土,捏捏黏黏在自己的畫上,
這樣就變成一幅很可愛的抽象畫,
之後老師會請孩子分享自己的畫有什麼特色!

隨文附上小妃和心心妹妹兩人悠閒陪哥哥們上課的樣子XDDD


而其實關於美術課,我並不是希望小寬培養這方面的興趣或是往這邊發展,
因為其實小寬曾經跟我說過「他不會畫畫」之類的話,
而這個「不會」究竟是「不喜歡」還是真的「不會」我也搞不清楚,
但總之對於畫畫這件事他不是很有興趣,畫的東西形象也不鮮明。
我的看法是讓他以有趣的方式多接觸這類美的事物,順便訓練他的肌肉發展,
畢竟藝術創作這類的東西講的是天分和興趣,這兩樣小寬目前看起來都沒有XDDDD
所以就只是讓他多接觸,也許有好老師的引導,孩子會激發出許多創意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