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四小寬就要滿六個月了,意謂著吃副食品的日子就要來臨了,好焦慮好焦慮。
雖然有經驗的媽媽們都跟我說,別擔心,一點都不難,
且初期寶寶吃得少,再加上準備副食品跟廚藝一點關係也沒有,要我別緊張,
但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進入這個新的里程碑時竟焦慮到好幾個晚上睡不好,
真是有夠誇張。

為了不要讓這種焦慮影響到真正副實品餵食,我決定來個測試,
先做做看1:10的米糊,抓一下時間及手勢,
順便減緩我的焦慮,
當然也要記錄下來囉!不然以我的記性,這些步驟我很快就會還給我媽了。

首先先把1/2杯的白米洗淨,因為我要順便當自己的午餐,所以煮比較多,
如果要給小寬吃,大約1/5或1/4杯就可以了。


倒入十倍的水,外鍋放一杯水,放入煮婦之友大同電鍋中蒸煮。
期間我跑去做其他的事情,大約半小時之後再來看發現已經跳起來了,
可惡,我忘了注意是何時跳起來!!
我多悶個十分鐘,算算時間總共四十分鐘,再拔掉插頭。


掀開鍋蓋,稀飯就煮好囉!
接著就放涼,因為攪拌器不能攪拌超過60度的食材。


上方的水很多,但如果說要讓寶寶只先喝上面的米湯,又覺得太稀了。


放涼後先嚐一下米心是否已熟透,嗯!熟了熟了。


接著倒ㄧ些進入攪拌杯,出動燒滾滾的C77(有機會一定要介紹這台家私),
轉個幾下輕輕鬆鬆就把粒粒分明的稀飯打成糊狀了,
真是好物,大推薦啊!還好我有買,增加樂趣啊。


看起來有點氣泡,下次打要小心一點,減少空氣進入。
不過我也不知道究竟要打到怎樣的程度,
只記得是當開始的副食品嚐起來不要有顆粒感,寶寶接受度會比較大。


有打跟沒打的差別


隨便倒在容器裡自己嚐嚐看,嘿嘿嘿,好吃耶!
綿綿的口感很特別,自我感覺良好地吃光光。


這樣,1:10米糊應該算成功吧!?
而且,真的不會很難,甚至天天煮新鮮的米糊也還好,熟手之後應該不會影響到備課時間,
那我就可以不使用市售的米精或米粉囉。

這個星期假日就來試試看吧!
小寬,新的嘗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