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還是要來,終於要吃副食品了,小寬的新體驗。

在此之前,我並沒有讓小寬嘗試母奶以外的食物,連果汁都沒有,
因為之前醫生表示小寬可能有過敏體質,加上母奶也吃得挺好的,就沒有打算太早讓他進副食品,
再加上我覺得吃副食品最好能坐穩點或是頸部打直點再餵食,
所以很多媽媽四個月就開始嘗試餵食的米精我也敬謝不敏,而太早給果汁也擔心太刺激腸胃,
因此,昨天真的是個新嘗試,好緊張呢!

上次已經試做過1:10的米糊,
這次特地去有機商品店買有機米,打得比上次細,使其嚐起來沒有顆粒感,
大約盛個20ml到小寬的碗裡,看起來有些稠,所以暫且使用貝親黃湯匙。

當然沒有打算讓小寬一次喝那麼多,
前幾次是試試味道,練習吞嚥而已。


幫小寬穿上圍兜,坐在小餐椅上,陣仗好像很大,搞得大家有點緊張,
沒想到小寬卻一派輕鬆玩起圍兜來了。


感覺吃起來頗順利的,小寬沒有吐掉,也沒有怪臉色,
只是椅子大了點讓小寬身體不斷左傾,看來應該塞塊布在裡面充實才行。


雖然小寬接受度頗高,但第一次難免不太會吞嚥,所以大多是流出來居多。


我一邊餵他一邊玩碗,很忙的咧!
難道是我餵太慢他想用喝的?

可能肚子有點餓,一匙匙餵他有點等不及,
一停下來觀察他吞嚥狀況的時候,小寬還哼哼哼地討著吃呢!

看來下次要調整一下餵食時間,
本來是打算午睡後在兩餐之間不要太餓時餵,下次就在喝奶之前好了,
吃玩副食品就直接喝ㄋㄟㄋㄟ就好,
否則小寬食慾一開,就很難停下來,跟喝奶之前餵沒什麼差別啦!
再觀察看看。

第一次餵食過程算是順利,只是昨天剛好我爸媽和我妹來看小寬,
就在他們的見證下餵小寬吃,
唉唉,過程中我老爸的意見非常多,一直碎碎唸,
一下子說太早餵,一下說這個餐椅讓他坐得很不開心,搞得我很緊張,
看來在副食品吃得順之前,千萬不要在長輩之前餵食,否則我一定會被唸到臭頭。

後來吃完後小寬竟然斷斷續續噗了兩次便,所幸顏色正常沒有拉肚子,
只是次數比平常多,小睡時還會稍微哭泣,且躺著就想哭,
我有點擔心,會不會是副食品讓他腸胃不適,就緊張地抱去診所請醫生幫忙看一下消化情況
(好咩!我就是緊張大師),
醫生表示一切正常,沒有腹脹也沒有脹氣等問題,
可能就是第一次吃腸胃還在適應,慢慢來米糊再稀一點就好(楊醫師還人很好地把150退給我們哩)。

媽媽果然就是愛緊張啊!
幸好小寬沒事,今天也要繼續吃,那我先把米水比改成1:12試試看好了,
加油囉!小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