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自製披薩營養美味,寬和妃製做時興趣濃厚,吃時一片接一片,要是每餐都這樣就好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烹飪達人介紹簡單好吃又免揉的披薩,一直想找時間再試試看,

而且自己要吃的可以加好多自己喜歡的材料,就更讓我想試試看。

某個白天正好有機會,我就帶著麵粉還有磅秤及桿麵棍及些許材料到娘家去,

娘家的好相比我們家的大一些,用阿嬤家的烤箱應該會烤得比較盡興,

因此我們就很札實地從揉麵團開始。

 

請寬幫忙秤麵粉的量,妃幫忙過篩,兩個孩子稍微揉一下(其實真要他們揉好像力道還不夠),

揉圓之後我們就讓麵糰進去冰箱醒個半小時。

接著我和阿嬤陸續準備需要的食材,此時才發現,阿嬤家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所以我們的食材有:

干貝、鮪魚、鳳梨、培根、玉米、高麗菜、水煮蛋和起司,非常豐富呀!又肉有菜也算均衡,

且早在我們在秤麵粉時阿嬤就先把干貝煎了,等醒麵團時我們又有時間做其他的準備,

我想要是我一個帶著兩隻準備這些,一定要花雙倍的時間,來阿嬤家真是太好哩!!!

 

待麵糰醒好後(其實後來發現醒不夠久,桿的時候一直縮呢),分成兩塊請寬和妃一起來幫忙,

不過我們大概都手拙,我的揉圓壓扁再桿,但就是趕不出漂亮的圓形,而且又一直縮,

權衡之下只好桿個四不像,反正是我們自己要吃,什麼形都行!!

桿好後請孩子們幫忙刷上蕃茄醬,第一層鋪上高麗菜(後來發現鋪多點更好吃),

再陸上放上喜歡的食材,因為我們準備的食材不少,阿嬤建議兩份批薩口味可以不一樣。

因此寬和妃各自加上喜歡的食材,最後灑上起司,陸續送進烤箱等待出爐。

 

值得一提的是,阿嬤家烤箱還是不夠大,我們一次只能考一個,

因此都先讓哥哥先做(示範作用),再讓妹妹嘗試,

妃老是等不及,也很想參與,下次我決定來換妹妹先做好了。

 

等待出爐的過程中香味四溢,寬很離譜一直跳來跳去拍拍肚子說好香好餓好想吃,

拿出來時明明很燙卻又急著想吃竟然用筷子夾,

哎喲!披薩不是用手拿嗎??有這麼等不及嗎???

小妃也是,又筷子夾上頭的食材,等不那麼燙時再把麵皮吃光光,

披薩皮QQ的,也不會過硬或過老,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

上頭的食材更是豐富,有焗烤的味道,下次高麗菜再多點肯定更美味好吃!

 

後來我趕著上班,下了班才知道兩小待第二片出爐也把第二片吃掉了,

真是太猛了,阿嬤都不夠吃,

下次多做些!!

披薩DIY大成功!!!

 

附上照片:

1.jpg

 哥哥秤麵粉,妹妹過篩

 

2.jpg

 加鹽和橄欖油

 

3.jpg

 大人一邊備料

 

2.jpg

桿麵中

 

3.jpg

妃也很努力喔!

 

4.jpg

不過一直縮,也桿不圓

 

5.JPG

食材好多好好吃

 

6.jpg

哥哥先來,塗一層醬

 

7.jpg

把自己喜歡的料均勻放好

 

8.jpg

最後灑上起司絲,妹妹在一旁等不及也要做啦!

 

9.jpg

寬灑了好多

 

10.jpg

終於換妃了

 

11.jpg

很堅持什麼都要自己夾

 

11.5.JPG

加了好多鳳梨

 

12.jpg

灑起司

 

13.jpg

自己做的很有成就感

 

14.jpg

形狀不好看但其實很好吃

 

15.jpg

一直在叫肚子餓的小孩

 

16.JPG

出來哩

 

17.jpg

等不及再燙也要吃的小人兒 

 

18.jpg 

好吃寫在臉上

 

19.JPG 

妃很喜歡披薩皮的嚼勁

 

20.JPG 

哥哥則是比較喜歡料,但最後批薩皮也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