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帶小寬去理髮,理完清新帥氣,但仍是那句老話:多少眼淚換來的?!

講到難題,一直以來小寬最棘手的難題就是給醫生看和理髮了。
給醫生看的掙扎已經不用多說了,簡直就是一團混亂,只是,這星期二有健兒門診和打預防針,
看來,免不了又是一場硬仗了。
理髮雖然兩三個月才一次,但怎麼還是讓小寬這麼害怕呢?
上次還哭到累得睡著,才能繼續剪;這次雖然沒哭到睡著,
但也是因為哭得很累回家洗完澡就睡了一覺。
有沒有這麼誇張?我想下次帶NB當場播放momo看會不會好一點。
其實我也有想過乾脆自己幫他剪好了,媽媽剪應該沒有那麼可怕吧
(可怕的可能是剪出來的樣子XD)!來物色寶寶理髮組好了!

而最近的新難題就是,小寬似乎又不太愛吃東西了,應該說,沒有之前那麼好嘴道了。
也許是因為大了,開始嚐試大人的多采多姿食物後就對自己的「糟糠」感到厭煩,
不過妙的是,給他接觸大人食物的時候,味道太重他似乎也不喜歡,
搞得我突然有一種抓不到基準的焦慮。
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冰磚的部分他開始失去了興趣,連飯都比較喜歡吃現煮的軟飯,
整體的食量也沒有之前多,對蒸煮過後青菜的接受度開始降低。

為了因應這樣的新情況,如果我有時間或剛好冰箱裡有菜,就會一部分現煮,一部分維持冰磚,
並且把飯菜量調整一下。
我想,不管小寬願意吃多少,至少我必須確認他吃進去的是營養健康的;
平日白天可能比較克難一點,畢竟我家因為夫妻倆工作時間的關係是不開伙的,
因為冰箱裡根本很少有可以現煮的食材。
如果有開伙也是煮小寬的,但就是因為只煮給他吃,量非常難拿捏,
再加上有些食材又不能久放,很傷腦筋!
所以頂多只能假日另外煮魚或是煎個豆腐給他吃,畢竟平日還是要上班咩。
還好平日晚上是我媽帶,家中幾乎天天有魚,小寬還算常吃,
飯桌上大人的菜色清淡的他也可以嘗試,總算可以滿足一下他近日比較刁的胃口。

不過,這也讓我開始思考,冰磚就竟要做到何時呢?
平日白天若也現做,就有很多地方要克服,唉唉唉,傷腦筋咧!

而我也有在想,若正餐的部分小寬的量減少,那就可以多補充些水果和優格,
之前有在考慮給小寬吃益生菌,但想想若直接吃優格也不錯咧!
上次就挑了許多媽媽推薦的統一乳果來試試,小寬很愛呢!

先附上某日半現煮半冰磚午餐:

分一小盤一小盤小寬比較喜歡吃


優格初體驗


好吃好吃


嗯~~媽媽,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現在才呈上??


下次還要!

至於新突破,其實也不是什麼突破,就是小寬的搞笑功力又進步了。
最近喜歡拿著寶特瓶當麥克風,逮到機會抓起來就對著瓶蓋唱歌,
還自以為是歌手,走搖滾風,邊走邊唱像在拍MV一樣,超有喜感,找機會一定來錄看看。
之前聽音樂時會跟著哼上幾句,現在心情好時就會自己哼歌,
雖然荒腔走板但是還是可以自娛娛人啦(至少媽媽我聽到就覺得自己要變成他的粉絲了)!

說話持續進步中,只是有些話語似乎被他「濫用」了。
例如,最近他常常說「怕怕」和「痛痛」,
其實我認為他都理解這兩種情緒,遇到他討厭的事物總是能表達怕怕,摔倒也會表示痛痛,
不過,這傢伙也會有事沒事就說「怕怕」和「痛痛」,
搞得我已經不太清楚他是真怕還假怕,真痛還是假痛
可是怪的是每次他說「痛痛」時,問他哪裡痛,他總是摸著自己的小腿說「腳腳」,
難道是真的腳痛嗎?
但看他走路一切正常,腿上也沒有瘀青或傷痕,
那倒底是怎樣?莫非是人家說的「生長痛」?
我看我還是健兒門診問一下醫生比較安心。

另外,小寬上個星期天回婆家時有一連串讓我們驚豔的舉動,原來,這孩子也可以很乖嘛!
晚上我們要回自己家時都會帶小寬先過去曾祖母那邊跟曾祖母說再見,
小寬平常跟曾祖母雖然沒有很熱絡,但看到會都叫「奏」,要回去時會kiss bye是很平常的;
而小寬曾祖母為了拉攏小寬,放了一罐星星餅乾在樓下,
小寬每次下去總是能迅雷不及掩耳地指向那邊,然後曾祖母就會得意地餵小寬,小寬便肆無忌憚的吃起來。
沒想到上星期天回家前,
小寬照例得到了大啖星星餅乾的特權,但出乎意料的是,
他自己吃了幾顆之後,竟然主動跟奏說「蓋蓋」,並自動把蓋子蓋上,
還要跟奏說「放放」,要奏幫他把餅乾放回原位。
太陽要從西邊出來了嗎?
這孩子竟然沒有敗倒在星星餅乾罐下,真是太神奇了!
會自己有節制地吃餅乾,吃完還蓋上,還要放好,簡直是模範寶寶,
讓我在小寬曾祖母面前贏得十足的面子!!!
小寬,你真的有夠貼心

不過,據我的理解,是這孩子想睡了,不想再交際應酬了,
餅乾有吃就好,趕快蓋上蓋子放回去kiss bye一下就可以交差回家,何樂而不為?
證據就是,小寬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回家連澡也沒幫他洗,直接睡到隔天!!

另外,這幾天數數兒又進步了,只是都數得斷斷續續,還會忘記。
光是一二三裡面就可以忘記「二」,還沒唸「四」就直接跳「五」,
「六」完全忽略,我唸「七」他就接「八」,有時自己會來個「九」,
然後就把「十」丟一旁!雖然是這樣丟三落四,兩人合力才能數完,不過有進步就好呀!

附上兩則搞笑
第一是「小寬點點名」:
小寬有事沒事就愛點點名,問「鞏公」,我就說在上班,問「嬤嬤」,我也說在上班,
問「姑姑」,一樣回上班......反正就是他認識的親戚全點一遍,ㄟ,似乎不只一遍......
全都在上班,只有我和小寬暫時不用上班。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點點名的模式,我也回答得很習慣了,
沒想到他某天早上喝完奶卻問:狗狗呢?咪咪呢?兔兔呢?蛙蛙呢(「呢」還不會發音)?
我咧!這要怎麼回答
我只好說,現在天還沒亮,都在「睡覺」,
就變成:「狗狗?」「睡覺!」「咪咪?」「睡覺!」「兔兔?」「睡覺!」「蛙蛙?」「睡覺!」
哎喲!自己想想都覺得我回的好好笑喔!
可是他就聽得很高興耶!真搞不太懂小寬的笑點。

第二是「小寬變魔術」:


玩具是姑姑辛苦在便利商店辛苦集來的,小寬上上星期學了一下就會了,
上星期回去一玩竟然還記得,就好玩錄一下。
而且他可以重複玩好久,從來沒有玩一個玩具可以玩那麼久呢!
害我也想去集一個幫他殺時間,沒想到已經截止了,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