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年最悠閒的連假過了之後,總覺得有些落寞,因為......下次長假要等到暑假啦啦啦啦!

這個連假我們過得很棒,雖然來不及安排個小小的過夜旅行,但每天也算充實愉快,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小寬有點過敏不適,連假當個鼻水寬,好在後來也都沒再流了。
只是,收假後被我爸發現,似乎還是被唸了
阿醫生就說不是感冒啊!就是天氣變化大引起的過敏流流透明的鼻水嘛!
我自己也很心疼啊!

總之連假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天氣不錯的時候就出去玩,
天氣不好的就請人家來做客,或是跑到人家家裡串門子,開心的咧。

這幾天下來,讓我再度發覺林先生真是一個好爸爸,要給他拍拍手。
我們去朱銘美術館的時候,小寬都是他在追他在抱的,
那天是林先生的國曆生日,他不但沒抱怨我只請他吃一百元的午餐,還把我們母子照顧地無微不至,
雖然他後來想小唸一下,希望他生日我可以暫時把他放在第一位,不要一心只想著兒子XD
之後銨媽帶著銨銨來玩,銨媽看到林先生幫小寬換尿布和餵飯,都很羨慕我,
她覺得林先生是很有耐心的爸爸。
到此為止我都覺得還好,林先生本來就算有小孩緣,本身也滿喜歡孩子的,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直到連假最後一天,秀玲邀我去慧怡家看新生兒妹妹點點,
我看到林先生和點點的姊姊妞妞(三歲)相處的時候才發現,他真的很有耐心。
三歲的孩子應該很會講話了,一直嘰哩呱啦,意見也爆多,同時也很皮,
但是當她拉著林先生到房間裡為她說故事的時候,在座的大家都覺得林先生真棒。
我們女生在客廳聊天,都可以聽到林先生唸故事的聲音,
據說妞妞還依偎在他身邊,他還亂不好意思的,
甚至妞妞覺得聽故事的過程中小寬會一直進進出出影響「他們的」情趣,竟然把門關上還鎖起來,
可見妞妞有多喜歡林先生,只是林先生很擔心要是有不好的誤會該怎麼辦XD
不過,看得出來他算是很有耐心了,就當作是「預習」好了,
希望將來林先生也可以這樣講故事給小寬聽。

這也是林先生第一次和三歲的孩子這樣相處,雖然有些地方招架不住,卻也是有趣的地方。
例如,林先生陪妞妞玩家家酒,切起小黃瓜來了,
兩人玩著玩著,林先生說:接下來我們來做涼拌小黃瓜。
沒想到妞妞好奇地問:什麼是「涼拌」?
林先生一時愣住不知該怎麼解釋,就說是切一切再放到冰箱裡要吃再拿出來的一道菜。
妞妞就馬上回神說:好,那我們把切好的小黃瓜放進冰箱。
然後就對著眼前好幾箱的尿布做打開冰箱的動作,假裝把小黃瓜放進去。
林先生覺得很驚奇,三歲的孩子一定知道那幾個紙箱絕不是冰箱,但在玩的時候卻可以假裝成冰箱,
孩子的想像真是無限啊!
另外,小寬會一直到房間「打擾」他們兩個,也會拿妞妞的玩具來玩,
可是小寬年紀小,還不知道要玩人家的玩具要問過別人,所以拿了就玩,妞妞就有點不高興,
跟林先生說:弟弟拿我的玩具都沒有問我。
林先生也順便機會教育一下小寬,跟小寬說要拿人家的東西要說「借借」,
也不知道小寬懂不懂,但小寬似乎知道自己被唸了,臉色有點不太好。

經過這件事,這幾天我也開始要求小寬要拿「媽媽」的東西要說「借借」,
他也開始說了,似乎是美好的開始,繼續加油!!

和林先生討論這些事情真的很有趣,兩人一起思考小寬的教養方式,
即使意見相左,卻也直指對方的盲點,
看來,應該多帶小寬出去跟其他孩子相處,相信我們會更快找到適合小寬的教養方式。
假日來吧!晴天來吧!
我們要快快樂樂地玩耍~~~~~

附上收假後的小寬(這小子天天放大假吧):

早上的包包時間(頭髮似乎該剪了)。


又開始玩這種把戲,超搞笑的。


四月號的巧虎逛超市遊戲書,懶媽媽我終於把魔鬼氈黏好了。


買完東西要「逼逼」。

最近小寬很愛玩鍋子,再加上他本來就很愛進廚房,乾脆買個家家酒鍋子給他:

小小的,好可愛。


放進小玩具就可以炒菜啦!


小寬正「煮煮」中。
據說晚上我媽帶時,他都會拿我爸舀茶葉的湯匙到廚房給我媽炒菜,
也就是要我媽用他拿的那支勺子炒,我媽也會佛心來似地假裝炒一下,
但更妙的是,小寬還會要求一定要我媽打開排油煙機聽呼呼聲才算數,我媽也就照做了。
看來,我家將來真的會出一個「阿寬師」了!!


下午到社區中庭玩。


愛石頭。


還會把石頭一顆顆從A移到B,然後又再移回來。
小寬你陶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