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梅子帶回家一個星期多一點點,脆梅完成了(灑花)!!!!

 

先說大家最關心的事:「好吃嗎?」

老實說不只是大家關心(因為很多朋友也有報名,我算早報,所以大家都很好奇),

我自己也很好奇,我自己愛吃梅子,更是關心自己的手藝還有梅子的滋味。

待醃梅子的程序整個完成之後,我才嚐一顆

(話說我很沉得住氣,在醃的過程中只有嚐糖水而不去嚐梅子,

應該說我是很戰戰兢兢,一定要醃到好我才肯吃,不想破壞梅子在我心中的神聖地位)。

咬一口深吸一口氣後才敢給結論:真的好好吃呀!!!

平心而論,自己醃的梅子不會太甜,脆度和酸度也拿捏得剛剛好(俏屁股),

整個就是老師說的「自己的梅子」!!!!

也因為這樣,我還想再買一些回來醃,因為分一些給兩邊的長輩吃之後我自己就不夠吃了XDDDD

 

我大多照著單子上的方式去煙,只是每次的時間都拉的比較長,盡可能入味些,

就那麼將將好是我喜歡的味道。

不只是我,我媽還有寬爸都說好吃,小妃也是一口接一口,愛的很。

 

而帶回家後製的這一個星期,我都有讓寬和妃跟我一同動手,

妃還在幫我翻動梅子的時候一邊吮手指咧,看的哈哈大笑;

寬則是幫我磅糖粉,幫我攪動,是個盡責的小幫手呢,

加上他們對梅子的前置作業印象深刻,所以回家後製的這個部分自然也就樂在其中。

待梅子完成,他們都覺得好好吃,也都很開心,

我想,這樣就是我們這次參與春之梅活動的最佳成果了吧!!

 

附上這些可愛的梅子還有小幫手們的照片:  

2.JPG

回家後第一次打開的樣子,鹽都融化囉!

 

3.jpg

加入糖後放入冰箱一天後打開,妃摸摸看

 

4.jpg

吸吸手指,好滋味!!

 

5.JPG

有些疑似施力不當有破損,下次改進 

 

6.jpg

第二次加糖

 

7.jpg

寬幫忙攪勻

 

8.JPG

要再進冰箱囉

 

9.JPG

糖水是寬爸煮的喔,下次要煮多點,蓋過梅子比較優喔!

最後一次拿出來!!也就是完成了。

 

12.jpg

請孩子們幫忙夾出來 

 

11.jpg

順便練手眼協調

 

13.jpg

梅香四溢呀

 

10.JPG

晶瑩剔透好漂釀

 

 14.JPG

妃竟自己裝了一疊說要吃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