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某個天氣很好的星期三,我跟我媽(放假)帶寬、妃一起去板橋435藝文特區玩!

 

板橋435藝文特區聽聞許久,但一直不曾到訪,畢竟交通對我們來說不甚方便,

雖說有公車可到附近,但我看他繞的路線可能要近兩個小時才會到,

這對我這種趕時間陪孩子玩樂、分秒必爭趕上班的媽媽來說,真的很沒效益,

所以我們選擇走快速道路的公車到板橋,再搭一小段計程車過去,真的省下很多時間。

 

路上寬和妃都算乖,真是很值得安慰。

這天是大好天氣,早就相中了435裡頭的那片可以玩沙的空間,因此自備了玩沙小工具;

也事先做過功課,知道位了配合兒童節,四、五月三間展館都小朋友可以玩的「遊藝樂園體驗展」,

而這些可以體驗的展覽都是藝術教育專家動手打造,

包括「螢光光森林」、「風景拼圖」及「滾動遊樂場」三個互動體驗展。

最受我們家歡迎的就是「滾動遊樂場」,我記得是CICA設計的耶!

不過其實我還是有點失望,珠珠和球球滾來滾去雖然好好玩,但好多軌道都壞了。

而其他兩個體驗展裡頭的「風景拼圖」我們才一走進去,

就有工作人員跟我們說這個不能摸那個不能碰的,原因是因為中間的箱櫃曾倒塌,擔心小朋友安全;

這點我可以了解,但是如果是可以體驗的展覽,怎麼不做得堅固一點呢??

箱櫃上擺放了積木,積木如果不用些力氣在上面拼裝,怎麼玩??

所以言下之意就是不能玩了,再玩我覺得也讓工作人員很為難,所以我們都只在「滾動遊樂場」玩。

這些真的有些可惜,不知究竟是孩子們的破壞力十足,還是主辦單位不理解孩子習性沒做得堅固點呀!

也還好寬與妃在「滾動遊樂場」玩得很開心,教室中間還有塊人工草皮讓他們兩人翻翻滾滾,

也算是彌補了一下。

 

另外有「塗塗抹抹」園區柏油路用粉筆任你塗的活動,

只要去服務台索取粉筆,就可以在園區的柏油路塗鴉(用不完要回家前可以拿去還),

寬和妃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一樣是不亦樂乎。

而玩最久的當然就是廣場裡頭的白石子灘了,我們帶了點小工具,依著旁邊的大洋傘,

幾個孩子就在哪頭玩著。

這天天氣超熱,如果沒在傘下玩又是接近中午的時間應該玩一下下小朋友就想回家了吧!?

可以想像夏天一定不能在這樣的時段來這邊玩沙,會熱壞的。

 

算算,我們在這邊只待了兩個小時左右(還要待孩子們去午餐,而我午餐後就去上班了)。

只有這樣的時間寬和妃當然是意猶未盡,卻也沒有辦法,

而且其實這樣的時間園區也還逛不完,

因為除了園區本身之外,濕地故事館還有玩具博物館也在旁邊,

但很可惜的是我們都沒有辦法有多餘的時間進去玩。

不過沒關係,相信應該是還有機會的,畢竟這裡真的是很不錯的殺時間及遛小孩的場所!

 

附上照片:

2.jpg

園區很漂亮

 

4.jpg

有些地方挺殺底片的,所以都會有新人來拍婚紗喔

 

3.jpg

還有蒸氣火車體驗,不過假日才有

 

5.jpg

不太能玩的「風景拼圖」

 

6.JPG

可惜了 

 

7.jpg

「螢光光森林」,紫外線燈其實長期照設也不好,偶爾玩一下沒關係! 

 

8.jpg

不過馬上有被叮囑許願池不要碰XDDD

 

9.JPG

還好這間「滾動遊樂場」夠好玩

 

10.jpg

志工會準備三個彈珠給每位進來的小朋友 

 

11.jpg

儘管滾就是了 

 

12.jpg

有一點卡卡的,不過小朋友還是很開心 

 

13.jpg

也有這種造型很強的玩具,只是有時還是會卡卡的

 

14.jpg

也可以玩這種大顆的球

 

15.jpg

妃太矮要阿嬤抱

 

16.jpg

這區的能玩的也沒幾組

 

17.jpg

換我投彈珠,我來接

 

18.jpg

妃好開心

 

19.jpg

假草皮滾滾 

 

20.JPG

寬和妃還翻翻翻,寬真的翻,妃還翻不過去

 

21.jpg

超開心

 

22.jpg

這裡待很久

 

23.jpg

接著來去服務台領粉筆畫畫

 

24.jpg

我畫個圈圈把他們包起來

 

25.jpg

亂塗也很好玩

 

26.jpg

切蛋糕

 

27.jpg

接著玩沙(小石子)

 

28.jpg

好熱好熱在傘下玩

 

29.jpg

我們自己帶工具來玩

 

30.jpg

這樣就能玩得很開心

 

31.jpg

妃做了蛋糕,還唱生日快樂歌

 

32.jpg

腳都變成白色的

 

33.jpg

旁邊還有洗腳的地方,很貼心

 

34.jpg

要離開了去還粉筆,遇到拍婚紗的新人了

 

35.jpg

午餐,我不愛的兒童餐(咖哩口味),但小孩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