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JPG

早上在傳貴吃飽喝足,我們跑到離傳貴約五分鐘車程的李雞場摸蜆農場玩,真是孩子的天堂啊!

 

李雞場摸蜆農場去年夏天就看很多媽媽推薦了,但礙於妃還小,玩水總是會比較謹慎些,

所以一直沒有刻意跑一趟。

正巧這次人家揪團去傳貴,詢問過主辦的媽媽,我們只會在傳貴待到中午左右,

我心想既然已經跑來大溪一趟,不然就找個附近的景點來玩玩,玩好正好車上補眠。

查詢著,竟然發現李雞場就在傳貴附近,而且非常近,五分鐘車程即可,

又發現他們只有假日開放,且通常要天氣暖和些他們才會開始營業,

因此前兩天我戰戰兢兢打電話過去,詢問之下我們要過去的那天有開放,真是超級開心!

好心的工作人員在電話那一頭跟我說,因為這邊不好找,衛星定位也定不到

(令我驚訝的是,李雞場跟傳貴都手機都訊號,寬爸很多公司電話沒接到XDDD),

如果要過去就定位「美華國小」,再沿著附近指示牌找比較方便。

我連聲感謝,詢問是否要訂位等事,她說不用,來了再說,還跟我說若要玩水記得帶換洗衣物。

 

就這樣,傳貴活動結束我們就前往李雞場,

去之前也做點心理建設,因為網上很多心得都說李雞場環境不甚乾淨且簡陋,夏天蚊蠅很多,

我心想反正既去之,則安之,乾淨這種事情有部分個人觀感,蚊蠅如果有就擦防蚊液囉!

何況還不算正式夏天,應該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一到現場,進場一人一百,環境真的是偏簡陋型的,大約就是一般鄉下這樣,

我倒覺得沒有網路上說的那樣離譜,也覺得其實小朋友們多接觸一些不同的環境其實也沒有不好。

裡頭有家常菜還有烤雞可以點,但因為我們在傳貴吃太飽了,就決定只進來玩就好!

 

整個農場場地不大,大約分成幾個區域:釣魚、釣蝦再同一面,而戲水和撈蜆在另一邊。

釣魚釣蝦還有摸蜆會需要一些工具,現場付押金及可租借,至於戲水的部份都可以玩了。

我們沒有打算用餐,想說四月天有時還會偏涼,

就先讓寬和妃在中午有太陽時先下水玩,避免受涼。

水深大約到膝蓋,兩小下水之後就開始玩起來了,

水中還有兩個溜滑梯,更是讓小孩愛不釋溜啊!

寬和妃一下子玩溜滑梯,一下子互相潑水,一下子又去按壓出水小噴泉(安全的),

幾乎獨佔了這水池,兩人玩了好一會兒才有兩位比較大的哥哥一起玩。

 

他們兩個在這邊玩了很久,也很嗨很開心,

且其他們小朋友並沒有都下來玩水,可能是沒有帶換洗衣物,玩水的小朋友並不多。

這樣我們真是賺到了,因為水池其實不大,人多很難玩得起來呢!

待他們過了癮之後才決定起身去看看其他的人釣魚釣蝦,

寬跟寬爸先釣魚,但都沒有起色,寬等了好久都沒有魚兒上鉤。

事後我和寬爸聊起才知道原來有些技巧,有的遊客是自己帶東西來當餌,難怪釣得起來呀!

之後我們轉戰釣蝦,釣蝦就真的容易多了,

因為螯蝦只要看到餌,就迫不及待用螯夾住,我們只要順勢拉起放進水桶裡就好。

這讓小小孩比較容易有成就感,他們都在釣蝦區這邊玩了好一段時間,

寬還一直要走進後面的池子,媽媽我都有點怕怕的,他竟然一直走過去!

當然,掉到的魚蝦還是會放回池子裡,只是體驗,沒有要真的帶回家,

押金也會在歸還後拿回來。

 

另外摸蜆(其實也是用工具撈)我們就沒有嘗試了,

因為妃似乎有點累,主動跟寬爸說她想要睡覺,

我們想說為避免她想睡掉進池子裡,我們還事先打到回府比較安全。

沿途就是有點坡度的鄉間小道,仍有許多農事在進行,

寬看到一個小弟弟在整地後的田地裡駕著玩具挖土機在玩,好生羨慕!!

真的,能夠跟土地親近真的是最後的玩樂方式了,可惜我們真的很少有這樣的機會,

雖然我曾想說租塊田地來種菜,但我真的沒有時間呀,唉唉唉~~

 

附上照片:

23.jpg

環境真的比較簡陋,但相對也挺天然的

 

24.jpg

這個小戲水池他們就嗨翻天了

 

25.jpg

一開始還小心翼翼

 

26.jpg

屁股濕了之後就玩開了

 

27.jpg

妃有穿游泳尿布

 

28.jpg

狂潑水

 

29.jpg

我身上有相機所以免疫,哈哈哈

 

30.jpg

寬這樣看起來真瘦,唉喲~~其實他真的挺瘦的

 

31.jpg

妹妹最近就長肉了

 

32.jpg

按壓著出水口,看看會怎樣

 

33.jpg

爸爸直接抓來衝屁股 

 

34.jpg

不知哪裡撿來的葉子 

 

35.JPG

父女曬恩愛

 

36.JPG

兄妹感情好

 

37.jpg

釣魚

 

38.jpg

魚都不上鉤

 

39.jpg

大哥哥又釣到魚了

 

40.jpg

不然換釣蝦看看

 

41.jpg

好高的成功率

 

42.jpg

不過寬走好遠我好怕

 

43.jpg

回程所見

 

44.jpg

還有一地的桐花

 

插曲:

寬回程揀了一朵桐花回家,連睡著都拿著,

但回家卻發現枯萎了,他小小心靈超受傷,哭得好慘,

一直問為什麼花朵會死掉!?

我們說因為他離開樹木後沒有辦法吸收水分養分就會死掉阿,

而且離開樹木就是代表他的時間到了,走到生命的最後了,

他哭著說:我可以餵他喝水,他不要死掉好不好??

搞得我也好想哭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