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20047-20140424

3-5月是打日本腦炎疫苗的時間,滿2y3m的妃自然被我們帶打來針了!

 

比起去年打第一劑時的天真,兩歲的她已經不能告訴她要來打預防針的實情, 

要出發前小寬不小心說溜嘴:「今天妹妹要去打預防針嗎??我也可以去嗎?」

妃一聽到就嚷嚷:「我不要打針啦!」

我和寬爸面面相覷,只好假裝一下跟她說:

「我們先給醫生杯杯看看有沒有長大,量身高體重再看看!」

我心中OS:我可沒有說不打針喔!!嘿嘿嘿嘿~~

 

我們是一號,到時因為找停車位找了一陣子所以過號一點點了,

所以在護士那邊量完身高體重之後又等了一下。

等待期間,妃走來走去,而我看到好多好多的北鼻,哎呀呀~~無敵懷念的,

看著新手爸媽小心翼翼,聽著寶寶們此起彼落的哭聲,這些都是我們一起走過了路子呢!

想到以前我們的小孩也是這麼小一丁點,如今應該是最後一次出現在健兒門診這邊,還真有點不捨呢。

 

不過,終究還是得向前看,

我們面對的問題可能有點不一樣了,不只是餵奶和睡過夜與否這麼單純,

之前我總會以過來人的身分安慰新手媽媽說:加油,孩子大點一切都會好點,撐過去!!

其實,每一階段都有新的課題要面對,只要當了爸媽,大概一輩子沒有輕鬆的日子過了XDDDD

 

哎呀~~回歸重點,妃要看診啦!

等待期間,妃看到一個手上跟她一樣拿著貼紙的小男生(目測個子比妃小,應該是弟弟,

因為妃算小隻,帶出去是一歲半的大小,個頭比她小的應該都是年紀比她小的)。

她信步跑過去就搜秀起來:「哇!你看,我們的貼紙一樣耶,都是米奇的。」

說著手拿著貼紙靠近弟弟的貼紙,弟弟一語不發還在熟悉這個莫名其妙來搭訕的姊姊。

妃一味沉浸在驚奇中(有人跟她貼紙一樣她很開心),

我故意點她說:「弟弟的貼紙是米奇,你的頭上有蝴蝶結是米妮喔!」

她仔細一看發現有不一樣就問說:「為什麼弟弟你的是男生?我的是女生呢??」

總之就是自以為跟人家很熟一直聊下去,弟弟的媽媽也覺得有趣,湊過來看看。

結果妃越講越嗨,在很多北鼻的健兒門診候診間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怕吵到在休息的寶寶,

還好醫生很快就叫我們進去。

 

進去後,一樣是跟醫生護士裝熟,什麼都問什麼都講,

醫生問展看診她都很OK,因為她不想寬小時候一樣排斥醫生,所以我和寬爸也跟醫生話家常,

醫生一邊進行基本流程,我一邊看妃的配合度,真的都很好,

連她最不喜歡的用壓舌板壓舌頭看喉嚨她都忍耐乖乖配合,還很臭屁地跟醫生說:

「你看,我都沒有哭喔!」醫生打趣回一句:「喔喔,好棒,那今天都不能哭喔!」

妃還很得意地說好,我和寬爸竊笑,因為阿,等會打針一定破功!!

接著醫生看生長曲線,發現妃的生長曲線終於有點往上爬了,說長得不錯耶!

我好灑花,雖然都沒有突破五十,但至少不是十五以下了!!!再灑花!!!!

 

接著問一下妃的皮膚問題,

醫生說她應該就是異位性皮膚炎體質了,時好時壞只能幫她控制,看看青春期能否好些。

最近可能因為天氣轉,或是跟著哥哥亂吃,所以她關節的地方的皮膚都抓得好嚴重,

等她大一點我有認真考慮帶去驗過敏原,至少有些東西可以防範,

現階段只能先不要讓她那麼嚴重!!

 

出來診間等打針,又遇到那位弟弟,一聊之下才發現他跟妃只差一天,弟弟只比妃小一天而已。

這樣弟弟就真的比較小隻了,阿嬤看年紀這麼相近的女生都比自己孫子大隻,還問妃出生多重,

同時還覺得妃超會講話(其實她是很吵,尤其是跟寬在一起時,我和寬爸常腦袋快爆炸)。

話說我覺得寬和妃這點倒很像,學步晚但是比較搞威,

尤其是妃,可能因為有哥哥示範,老是能語出驚人!

她某天跟我說:「媽媽妳去基隆上班好辛苦,那我開車載你過去你就不會辛苦了喔!!」

或是:「媽媽你來接我或是爸爸來接我我都好開心喔!」

又或是:「媽媽我站在椅子上就會變得比你高了嗎??」

像這些表達很明確的句子她都可以說得出來而且句法很少出錯耶!

至少小寬當年也算會說話,但句法會錯誤,你、我、他的人稱代名詞常常搞混,也沒有妹妹這麼流利,

小妃人稱代名詞從未混淆過,我和寬爸都很驚奇!

不過,她的數學概念就沒哥哥那樣好了,真的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特質呀,

哥哥喜歡數學,妃我還在觀察^^

 

接著就打針了,到挨針的前一刻她都不知道為何要躺在床上或是護士在做什麼,

是痛的那一刻才領悟!

哎喲,爸爸媽媽好壞都沒告訴她,所以後面積極秀秀她。

直到現在我問她打針會痛嗎?她總是點頭如搗蒜,我安慰她說雖然會痛但是你只哭一下下很勇敢耶,

她說:「我明明哭很久啊!」哈哈哈哈哈,但跟哥哥比真的好很多了XDDDD

 

打完這針,下次就是上國小前的預防針囉!

 

簡單附上照片:

P1420046-20140424

專心看貼紙

 

P1420048-20140424  

護士準備針劑,接下來我就沒拍了,要幫忙抓小孩

 

隨文附上妃第一次跟著哥哥一起唱唱跳跳,

雖然動作慢半拍,都有很還挺到位的,給她六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