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個月的小寬除了被我們搞了個大光頭之外,還有什麼改變呢?
趕快動動手記錄,孩子的成長真是不能等,
要是錯過或是忘記那以後我一定會懊惱不已的。

七個月的小寬變化最大的就是作息了。

這次作息的改點讓彼此的生活有了一些變動:
喝奶的部分由一日五次改成一日四次,早上七點林先生瓶餵的部分省略了,
一方面是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小寬喝奶變得較為不專心,
有可能是餐與餐之間間隔太近,造成小寬不夠餓而不想喝,也喝不多;
另一方面,以往早上七點的時段,小寬大多會醒來討奶,但最近都是被挖起來喝奶,
可見小寬夜眠的時間應該可以更長,我們索性就試著讓他睡到自然醒,
發現他可以自己睡到十點再起來討奶,也就順勢省掉七點的這一餐了,
因此現在睡覺時間變成晚上十點半(或十一點)睡到早上九點半(或十點),大約十一個小時。

早上十點起來後約十點半餵奶,陪小寬玩到十二點就讓他去午睡,
睡到近兩點,兩點多進副食品,三點多再餵第二餐的ㄋㄟㄋㄟ;
接著我爸媽來換班,我去上班,過程中小寬會睡個一小時左右;
傍晚六點多我爸媽帶小寬去南崁,七點多喝第三餐,九點多再回伊豆給林先生帶,
在南崁期間不一定會小睡,有時會有時不會,要看小寬自己的精神而定,
如果沒有小睡,晚上洗澡小寬就會哭鬧,甚至暴走(因為很想睡了),
這樣林先生就會比較辛苦。
所以如果小寬晚上沒有小睡,我爸媽都會早點送小寬回家,
讓小寬早點洗好喝第四餐然後趕快上床睡覺。

感覺作息沒有很明顯的變化,但對媽媽我來說就有很大的差異了。

小寬白天醒來的時間提早,意味著我早上能做事的時間變少了,
像做副食品這樣的事情慢慢地也移到我下班回來再做(林先生也會幫我做副食品喔),
所以才會有半夜做副食品的情形呀!
有時候想想,如果我不需要擠奶也許就不會這麼忙了,
畢竟雖然一天才擠三次,但還是要花費不少時間阿,
如果次數可以更少,相信時間分配也會更自由更從容。
但,想要讓小寬喝到一歲,只能減量也不可以輕易退奶,
也只有咬牙撐著了。

副食品的部分小寬吃了一個月,
目前嘗試過:米、南瓜、綠花椰菜、高麗菜、蘋果、胡蘿蔔和地瓜,雖然不多,但都算安全過關了。
只是吃的過程中似乎沒有吃得很好,所謂很好是指「量」跟「速度」,
小寬吃的量最多70ml,吃的時候很愛玩,都要餵很久,
希望這部分可以漸至佳境,
而我也在考量何時加第二餐副食品,好頭大啊!
又如果要加,加在哪個時段好呢?
要好好思考一下。

七個月的小寬身高體重似乎沒有明顯的變化(其實爸媽偷懶還沒有幫他量啦);
另外,會自己由仰姿翻成趴姿了,而且是自己玩一玩無意間翻過來的,
好笑的是發現自己趴著之後還自己哭了一下......
可見這傢伙不是不會,就是不想翻,用玩具引誘也沒有用,這樣怎麼爬啦!!???

平常小寬吃飽一陣子之後,就會讓他趴著玩,
雖然還不會前進後退,但已經可以以肚子為圓心轉動了,
坐的部分也越做越穩了,如果用樂活枕圈在外頭,還可以坐著玩很久都不累。

不過呀!
總覺得小寬在肢體上的發展似乎比較慢,
也曾經很緊張地問過醫生,醫生都說每個孩子不一樣,不需過於緊張,
但是做爸媽的哪有不焦慮的?
眼看同月齡差不多大的寶寶都可以做到某些指標,小寬就會稍晚一些......
看來,我們要更有耐心去等待才行,
就像小寬在我肚子裡一樣,給他多一點時間,其實他是很棒很貼心的孩子,
而這也是父母要學習的重要課題吧!
只要小寬有在進步,有健康平安,這才是最重要的。

以下是小寬吃喝玩樂圖,
有地墊真好,還好我有買啊!
每天跟小寬在地墊上玩耍,開心地不得了啊。

穿阿姨送的史努比喔,好可愛,媽媽超愛史努比,當然更愛小寬。


媽媽新買的冰棒固齒器,看起來很像真的在吃冰棒吧。


坐得越來越穩了。


剛吃飽消化休息一下,待會再玩。


換個角度拍,又在抿嘴。


為什麼這個眼神有點嫵媚呢?


吃副食品超開心的


練習用吸管杯喝水


吃相不要拍啦!


好吧!要拍也可以,反正我都笑咪咪


地瓜泥好吃喔!只要是媽媽做的都好吃,我最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