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胡蘿蔔之後,決定讓小寬先嚐地瓜,因為我買的香蕉還是綠的,要等香蕉熟成才行。
在此之前,就先以香香甜甜的地瓜讓小寬試試新口味,心想小寬應該會喜歡。

這次的副食品是我半夜做的(小寬作息大改點,預估白天可能比較趕),
也因為比較累了,所以照片好像都對不到焦,
明明已經重拍好幾次,但就是模模糊糊,
啊啊,我需要蠻牛啦!!

一樣選擇有機地瓜

地瓜是很好的根莖類,但容易產氣,所以我只用了半條,打算先煮個三四天份。

把地瓜切塊,切面會滲出一點點白色樹脂狀汁液是黏液蛋白,是地瓜中營養的精華,
所以直接丟入米水中蒸煮,讓營養一起進入米飯中。


蒸熟啦,好香呢!
另外半條地瓜一樣也一起蒸熟,隔天進我五臟廟啦。


接著出動C77


這次的米水比我已經調成1:7,所以加上地瓜一起打是很稠的。


因為是半夜做的,所以全部裝起來打包進冷凍。


隔天退冰加熱吃,唉呀!好濃稠喔!

要吃副食品的小寬非常非常開心

雖然有時候我都不知道他在開心什麼,
是坐餐椅開心,還是為上圍兜開心呢?還是要吃飯飯開心,還是看到相機太嗨呢?
我也搞不清楚,
但開心快樂是好事啊。


圍兜上我都會塞一條紗布巾,因為有時食物和水會因為小寬低頭轉頭進入脖子,
甚至弄濕衣服,
小寬也容易紅脖子,所以順勢放上紗布巾,用完還可以擦嘴哩。


嘿嘿,期待新菜色嗎?


滿嘴地瓜泥。
初嚐時覺得口味還頗新鮮的,所以一邊吃一邊微笑,
但好像是因為太濃稠了,吃到後來有點辛苦,所以也就只吃了30ml左右,
看來1:7的米水比可能還是勉強了些,要加點水調和一下才行。

另外,喝水的部份我假日時破例拿出小鴨的吸管杯,想說試試看,
看到悠悠媽說悠悠練習個兩次就會了,不要害怕孩子學不會,
因此想說也讓小寬試試看,說不定不會嗆到;
而且阿,小寬用貝親湯杯蓋喝水喝的總是不多,讓我擔心他會便祕。
試過吸管杯,果真,練習一下就會了耶!
我真是太小看孩子的學習力了,他們初嘗新事物雖然不太上手,但學習力與適應力是不輸大人的,
看到吸管裡的水有慢慢上升(雖然喝進去還是會流出來,寶寶還不習慣低頭也可以喝到東西),
我心裡也有一股暖意呢!
這次小寬用吸管杯斷斷續續可以喝個50ml的水,比用湯杯蓋還多!
當然以後還是要練習用杯子,所以我還是會繼續讓小寬用湯杯蓋練習喝水的。

地瓜米糊就加點水再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