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嚐過水果之後,這次要再嚐一點蔬菜:有機胡蘿蔔。
之前在蘋果泥的加持之下,小寬副食品的量有增加了,60ml的蘋果米糊可以吃光光,
剛好蘋果冰磚還有剩,就把這次的新菜色胡蘿蔔加一小塊蘋果冰磚,用來提味,
希望讓胡蘿蔔進行更順利。

當然這也是第一次這樣混和著吃,
所幸蘋果對小寬來說已經是不會過敏的安全水果,又可以補充鐵質,不影響鈣質的吸收,
因此就可以放心加胡蘿蔔,
仔細觀察囉!

另外,這次的副食品的林先生製作的喲!
他看我下班回來已經很晚了還要做副食品,就要我先去擠奶,他來做就好,
我又驚又喜地說好,並且要求他像我一樣邊拍邊製作,
差點沒讓他昏倒。

沒辦法,越是忙碌就是要越有趣好玩嘛!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根有機胡蘿蔔還真是長得不可愛,
用水洗過之後皮看起來東黑一塊西黑一塊,賣相真不好。

不過,有機蔬果重視的本來就不是賣相,
健康自然與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削了皮之後就可愛多了,這次一樣挑很小的蘿蔔,好袖珍啊。


切小後放入電鍋蒸煮


蒸好了,看起來沒有什麼水分。


放涼後加入昨天就已經煮好的米糊中一起打,
這次的米糊的米水比是1:8,循序漸進,讓小寬適應。


出動攪拌器,看起來好像木瓜牛奶喔,顏色很漂亮。


打完之後就分裝,凍起來隔天吃。


隔天解凍後加一塊蘋果冰磚,
小寬很喜歡蘋果,加了蘋果的胡蘿蔔米糊味道也更好了。


瞧小寬飯前開心的模樣,
現在只要拿圍兜到他面前,他就知道要吃飯飯了!


一貫地愛搶湯匙


有時連手都塞進去呢!
總之,吃得津津有味,很給把拔面子喔!

或許是因為有蘋果泥的關係,這次的新菜色小寬也很輕易接受了,
只是這次的米糊比較稠,吃的速度不若以前快,
不過沒關係,慢慢來,反正新菜色一次也不能吃太多,先吃40ml就收工了,
希望吃得越來越順利。

而我也得趕快想想下一張新菜單了,
香蕉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