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長輩們有了孫子之後,我這個做人家女兒媳婦的,只有黑掉的份。
                                                                               
先說我老爸好了,
我老爸標準的寵孩子型,小寬只要一哭,他就會捨不得,
所以在我這邊一向都是自行入睡,在娘家就會變成哄睡。
我溝通好幾次,都是無效,
因為我爸自己承認就是捨不得小孩哭,
可是小寬只是唉個幾聲不要干擾就會睡了呀!
不過後來想想,小寬自行入睡的能力也沒因此受影響,
老爸想哄睡,就讓他哄吧!
畢竟有時換床小寬也無法自行入睡,還是要麻煩他哄的,
而且請娘家幫忙照顧,還是要以他們的習慣的方式為主,
讓他們身心上都有輕鬆感才好。
                                                                                                                               
這幾天黑比較大的地方是,
小寬長牙了,但因為只有一點點小突起,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
因此當小寬一張嘴,我就趕快用相機拍起來,
然後放大放大仔細看,
其中有一張照片是小寬在哭,剛好張嘴,我就趕快拍下來,
照片被我爸看見了,他就念我幹嘛把小寬弄哭然後拍照@@"
就是這張

冤枉啊!我沒有!!!!
我怎麼可能會對自己的兒子做這種事。
                                                                                                                                                        
又,最近在餵副食品,
如果時間點剛好遇到我爸媽先過來我家,
小寬又吃得不專心或是面有難色時,我就會被我爸要求停止,
反正他就是心疼小孫子不舒服就是了,
不過我不管他就繼續餵,跟老爸說就是要讓他練習啊,
不然怎麼學會吃東西?
因此除非他大哭(通常不會,他只是愛玩而已),否則我都繼續餵,
我爸心裡大概覺得我是個狠心的媽媽吧。
                                                                                                                                      
自己的爸爸比較可以暢所欲言,但對公公就不行了。
                                                                                                                                                     
上星期回婆家,
下午林先生在房裡午睡,我在客廳看著大家跟小寬玩,
突然公公拿一杯水要給小寬喝,
本來我覺得沒什麼,讓他練習用杯子也可以,
但後來發現那杯是蜂蜜檸檬,
以往不會主動說什麼的我(通常都交給老公去溝通)忍不住開口,
因為再不制止就要喝進去啦!
表示小寬還小不能喝蜂蜜,
公公反問我為什麼,我就說因為蜂蜜有肉毒桿菌,
公公不可置信地表示那小寬的手也有肉毒桿菌囉,他吃手難道就可以?
小姑在旁邊打圓場,就說肉毒桿菌通常都在食物裡啦!
公公才說,那喝一點應該不會怎樣吧?蜂蜜應該只是比較容易有肉毒桿菌而已啊!
我有點嚴肅地說,可是只要有風險我就不願意冒,
小姑也連忙把那杯蜂蜜檸檬拿走,婆婆也說不要喝比較好,
本想順便講一下最近婆媳吃到有肉毒桿菌的豆干的那則新聞,
想想還是算了,
我就藉故去準備副食品默默離開客廳。                                          
                                                                               
心想,平常都不說話的我(只敢跟老公抱怨)說話了,大概也黑了吧!
                                                                                                                                         
接下來吃副食品,
小寬因為公婆第一次看到我們帶費雪小餐椅來,覺得有趣,
還沒吃之前就把小寬放進去坐,造成食用時沒耐性坐在餐椅上,
林先生邊餵他吃得恩恩啊啊,坐不住快要哭了,
這時公公就很大聲地斥喝:啊恩緊吃,拿咻笳仔加哩怕(還不快吃,拿藤條打你喔)!
其實他沒有真的生氣,就只是講話很大聲,比較沒耐性,
不知道小寬有沒有嚇到,反而是我被嚇到了,
我小姑就說:爸你是要嚇大人還是嚇小孩啊?
我心裡覺得,小姑有你真好啊!
否則以我的立場,我好像怎樣也不能請公公小聲一點......
                                                                                                            
還沒生之前,
我應該也是乖女兒乖媳婦哩!
現在為了兒子,好像漸漸變黑了,
不過有趣的是,育兒的衝突好像跟媽媽及婆婆比較容易溝通,
反而是跟爸爸及公公比較有隔閡耶,
就我目前看到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