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個月,就要離開花蓮。倒數的情緒凝結成一幕幕眷戀的眼神。

  當初戲劇性地來到東華,我就知道這並非單純的緣分。高一(高二?)在大學博覽會中看見東華的簡介,就一直忘不了DM中的風景;高三參加推甄,報名東華中文系,卻因為保甄與推甄只能二選一,只好忍痛放棄,選擇保甄,至高雄參加三天兩夜(忘了確切天數了)的考試,最後又落在東華中文。你說,這怎麼不會是奇妙的緣分!當初知道又是東華之後,班上有同學跟我說:「怎麼又是東華,這樣不好玩,沒有刺激感!」可是我卻慶幸還是東華,只有這樣,我才能不因為曾經放棄而感到懊悔。

  這一住,就是七年。

  七年了,在花蓮住了七年,佔了人生的四分之一,也是最精華的四分之一。一直覺得,一個人落腳何處,似乎是上天注定,也因此,在這裡遇見的所有人、事、物,也就隨著老天的安排,密密麻麻進入我的人生,糾結成一輩子:親愛的師長、同學,直接與間接認識的友人,山風海雨,我的血脈,全都進入我,光影與記憶的七年;以及,未來無數個七年。

  五月,花蓮陰晴不定,一如我即將去離的心情。

  下一次回來,也許是夏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