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成為安全食物之後,這次也在新菜色馬鈴薯裡頭加上一點香蕉,成為香蕉馬鈴薯米糊。

馬鈴薯是很好的澱粉類蔬果,
他的營養均衡,且是還不能吃葷食的寶寶補充蛋白質最好的來源,
看很多媽媽都推薦馬鈴薯,所以也給小寬試試看。

這次馬鈴薯泥的功臣一樣是林先生,
他不但去購買,還負責製作,一定要給他拍拍手(雖然又被我逼著邊拍邊做),
我和他兩人在廚房忙到近凌晨兩點才把奶瓶和碗筷洗好,副食品做完,真是疲累啊!

不過,這也是我們夫妻很珍貴的相處時光,一邊忙碌一邊聊天,
我們的工作時間錯開,平時能好好說話或討論事情的時間不多,更要好好珍惜。

首先,先把馬鈴薯皮洗淨並去除

削完皮之後的馬鈴薯好可愛吶!

接著切丁


因為馬鈴薯似乎沒有地瓜和南瓜那麼容易熟,
所以採取切丁並且加水蒸煮的方式。


煮好之後馬上飄出馬鈴薯香

把水濾掉後放涼再打泥

非常不好打,因為很濃稠

必須加一點剛剛蒸煮過馬鈴薯的湯汁才比較好打

且濃稠到不好舀起

放入製冰盒也不像之前的泥那樣平整

兩顆馬鈴薯做出來很多,但一顆似乎又不太夠,
想想也沒關係,多出來的泥我就和林先生就你一口我一口地吃掉了。
本來就很喜歡吃馬鈴薯的我們瞬間驚為天人,好濃郁啊!
突然覺得之前去吃日式料理或生菜沙拉的那些馬鈴薯泥一定都不夠純,
真正的馬鈴薯泥是非常濃郁,口感很細緻的。

隔天和米糊一起蒸熱,加一點香蕉進去。


小寬也是乖乖地吃了一些

因為是新食物,沒讓他嚐很多


一樣是吃得到處都是


看來算是成功的,因為小寬沒有排斥,
只是,好像前一次小睡沒睡飽,有點坐立難安,
吃到一定的量我就幫他清洗讓他再去補眠,
隔天再試試沒有香蕉的馬鈴薯米糊,嚐嚐馬鈴薯原味。

另外啊,小寬吃副食品之後便便次數減少,讓我很緊張,
竟然三天才便便,
看來,一定要多喝點水,或是到了補充益生菌的時候了。
喝水的部份我買了評價很高的大眼蛙神奇水杯,
之前在用的小鴨水杯不太好用,水杯蓋老是卡卡的,喝水總是為了要閃杯蓋而有所顧忌,
耳聞大眼蛙好用,就趕緊買來用,希望小寬喝水順利。

至於益生菌還要研究一下,
雖然醫生說不用吃些有的沒的,但如果是增加腸道好菌,讓便便順利,倒也沒什麼不好,
就待我研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