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看著海浪,伸出小手跟海浪說:來來來!!

天氣仍然不甚好,雨有一滴沒一滴地下,
讓本來想要衝到牛山的我們,放棄跑哪麼遠,就近在七星潭讓小寬看海。

七星潭對我來說有個難忘的回憶,
當初跟寬爸交往的時候,寬爸帶我來七星潭看流星
(沒錯,流星雨時期,花蓮光害少的地方一抬頭就看得見)。
我們把雨衣鋪在石灘上,兩人躺在雨衣上聊天看流星,
本是剛交往對彼此還有點靦腆,總是很在意自己在對方面前的表現,我是戰戰兢兢,
但寬爸呢?
沒多久,我發現他......睡著了
是的,真的睡著了!!!!!!!

這件事讓我到現在都還會拿出來說他,說他一點都不浪漫,
不過後來發現,寬爸就是個「晚安三秒」的人,
只要躺著,或是拔起眼鏡,三秒內肯定睡著!!!!
我嫁給了一個睡眠之神了


花蓮的海動人的地方就在於,山與海是緊連的。


海灘也和西部不同,多以石灘為主,
如果天氣更好,山的翠綠,海的湛藍,雲的雪白,會更加如詩如畫。


我們過來時是非假日,所以沒什麼人,
但浪感覺有點大,也就沒打算讓小寬碰水。
小寬靠近浪花,初聽見海浪的聲音時,被潮水湧進的聲響嚇到了,
拍拍胸脯說怕怕,寬爸跟他說不用怕,海浪很聽話,
跟他說來來來,他就會來喔!
小寬好奇伸出小手試試看,就真的是這樣,還很高興,以為自己有魔法,
三不五時就伸手來來來,自然也就不怕了,
靜靜在石灘上玩石頭或看海。


第一次走在石子路上,非常好奇。


看海的日子,無比悠閒與幸福。


海浪來來來。


開始玩石頭了。


他撿到石頭就說要給我,寬爸捉弄他說爸爸也要,小寬就單純地把我手上的石頭拿會去給寬爸,
換我說我也要,他又拿回來給我,重複N次,
這孩子還沒想到可以再撿一顆......
不過,也許是這一顆特別的潔白,所以很難再找到一樣的吧!


一把抓。


把之前南崁阿公A的玩沙玩水玩具帶來,讓小寬舀石頭。


我們還幫他搬了個扁平的石頭讓他坐著,就可以安心地玩了。


玩一玩又注意到海浪聲,還會轉頭看一下。


然後又呼喚海浪。


陽光還好,把帽子轉個方向,這樣戴也好看呢!


很專心地玩。


第一次離海那麼近。


這裡的石頭都很美。


吹海風。


看海的男孩。


要離開時,抱起小寬再走近一點,小寬就哭了,
不是因為他怕,而是他說他要下去玩,被我們拒絕了。
我跟寬爸考量之下,浪有點急,海岸有一點點陡,還是打消了念頭。

上來為了哄他開心,陪他玩一飛衝天:

海岸上來還有片綠地,真不錯呢!


我當時有點不舒服,先到車上休息一會才又下來陪他們。


還是玩得很開心。


而且帶回家也一樣很愛玩,CP值真的很高!!

帶小寬與海的第一次接觸應該算很成功,
如果天氣好一些,或許我們會考慮讓小寬碰碰水,
甚至考慮到牛山去,我記得牛山是沙灘,應該也會不錯玩才是。

不過我們也沒有一定要這樣那樣,隨意方便就好,
反正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很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