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橄欖樹是一個既可以用餐也可以住宿的美麗地方,從南庄一直往上開,有點偏遠,但很值得。

當初在規劃住宿時,就是戀戀山水跟橄欖樹在PK,後來為了讓小寬有地方跑跑,暫時先選戀戀山水,
但也打定主意,即使沒有住,也一定要上來感受一下這裡的溫馨,
那種和戀戀山水完全不同的fu、截然不同的風格,我好喜歡這邊呢!

第二天中午把我爸媽和小寬送到橄欖樹用餐,我和寬爸就帶著小妃要去參加中午的喜宴(都在南庄)。
只是烏龍的是,我們錯估路程且太晚出發且在路上耽擱太久,因此喜宴已近尾聲,
所以我和寬爸去送個紅包也沒吃到東西,就又繞回橄欖樹跟我爸媽他們會合。
本來以為大概不可能在橄欖樹用餐了,沒想到還有機會,
雖然對寬爸的同學有點不好意思,但能在這裡用餐,喔喔喔,心情整個都好起來了。

橄欖樹算是複合式的經營模式,既有民宿,也有供應餐點,
在這邊的住宿品質很優,許多旅遊達人都有執筆推薦,
而我們這天是來用餐的,餐點能否可口才是我們很在意的。
還好,從小寬在這裡吃的超多,比來苗栗的任何一餐都還要多就知道這裡的餐點很棒了!!
這也是我們這兩日來吃的最好的一餐了。

我和寬爸比較晚到,到時我爸媽已經在吃了,我點餐之餘,就開始拍拍照片,
不拍還好,拍了整個欲罷不能,
因為這裡實在佈置的好溫馨可愛,而且,非常非常「乾淨」。
為何說乾淨呢?
其實出門用餐或住宿時,總會遇到虛有其表的店家,乍看之下很乾淨,但細節就很馬虎,
不是陰暗處佈滿蜘蛛絲,不然就是潮濕霉味,
但橄欖樹完全不會!!
所有的木製飾品都整理既整齊又漂亮,沒有發霉味變色,一看就知道有用心在維護與更新。
而且很有品味與巧思,好多可愛溫潤的飾品讓人置身童話世界,
坐在這裡用餐,只有「心曠神怡」可以形容。
不多說,先介紹一下環境好了:

這應該算是橄欖樹的主體建築,住宿切克印和點餐的櫃檯都在這裡,木製的建材讓這個空間顯得很溫馨。
仔細一看,這裡的物件很多,但都井然有序,且處處充滿童趣。
左下角有這裡的貓咪專屬的食盤,橄欖樹有三隻鎮店之貓,當天好像有看到一隻,
也指給小寬看呢!


接著是用餐樓層周邊的佈置(我們不是在這邊用餐,是客人少一點之後跑去拍的),
加了許多小小的盆栽和微黃的燈光讓這裡的氣氛很好。


附帶一提,多肉植物是這裡的大宗植物喔!
怎麼種怎麼可愛


右邊是店門口一顆李樹的果實。


我們用餐是在這棟紫色的建築中,其實這幾棟建築都是互通的,
每棟的風格略有不同,所以來這裡吃飯的客人都是邊吃邊拿起相機猛拍,
也到別棟拍。

我們用餐的紫屋是比較明亮的:

植物都是真的,門外有個專屬的洗手台。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右下角這些可愛的餐具和吊飾是有在販賣的,價錢都在上頭,
橄欖樹就大方地放在這裡,而這裡離結帳櫃來有一段距離,難道他們不怕有人順手牽羊嗎??
或許這就是相信客人都是真誠可愛的店家才會這樣設置的吧!
當然也希望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是很棒的!!


這裡不管什麼都很可愛!整個流連忘返啊~~~~


雨停了出去逛逛,愛情小徑上去是住宿區。
這裡住宿的風格很多元,我好想住左下角的地中海風格喔。
下次下次,一定一定!

再來看看吃飯的大事吧:

兒童餐椅好乾淨,好令人感動,
在外頭實在是遇過很多令人不敢恭維的兒童餐椅了(抖~~)。


祖孫三人吃的津津有味。


心情很不錯就會搞怪的小寬


我和寬爸的餐點,好好吃。
以日式鰻魚飯的方式來烹調鯛魚,真是一絕呀!


小寬吃完坐在旁邊的小桌椅說是要跟阿嬤聊天。
問他要聊什麼,還很隨性地說:「可以聊很多啊!」


小妃呢!
不能吃美食就喝奶囉,她在這裡也度過一個開心的午後。


我在另一棟拍照被這小子看見了,準備要飛奔過來了。

值得紀念的是,我們再這裡留下了第一張一家四口的全家福:

小妃笑得超開心(因為她是真的很開心,拍照一直咯咯笑)


NG!


也很愛這張!!

橄欖樹除了環境很棒之外,服務態度也沒話說。
臉上始終笑容可掬,親切地幫我們點餐,提供建議;
用餐至一半時,老闆和老闆娘(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應客人要求高歌幾曲,
還很客氣地一一前來跟每桌客人致意,
在橄欖樹聽著《橄欖樹》還真是很特別的經驗呢!

誠心推薦,來南庄一定要來這裡!!

橄欖樹戶外咖啡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