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丫箱寶雖然不大,但是帶小朋友來真的很好玩,這裡的DIY小寬只玩一下下,卻讓他回味無窮

其實丫箱寶是雨備,本想去勝興車站走走的,但天氣不太穩定,我們決定還是來丫箱寶好了,
還好有來,因為很好玩,下雨也不怕。
丫箱寶本來是製作木製裝飾品的工廠,後來才轉成觀光工廠類型的經營模式,
除了販售品質很好的木鴨之外,還提供了DIY的部份,
一開始選定來這裡,就是想要給小寬玩這個,
只是沒有想到,小寬吃完午餐後就在車程中睡著了,到了丫箱寶了還在睡,
眼看營業時間就要結束了(我爸又捨不得叫醒他),我們大人只好自己逛逛,
丫箱寶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

免收門票,分成兩個區域,一個是產品產示區,一個是DIY區


門口有一隻可愛的大黃鴨

店內販售可愛的木製玩偶:

當然也不只鴨子,也有其他動物


不過還是以鴨子為大宗,
而且非常精緻,都是手工的,很漂亮。


天鵝和啾啾鴨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
當然價格也不便宜,
我們沒有需求當然也就沒有買,純粹觀賞。
我們來的時候正好有遊覽車載一車的人來逛,人多時還會有解說員呢。

最特別的大概是這個吧!

這個是比賽得獎作品,官網上有提到:
參加【台灣OTOP設計大賞】,
以三義故事˙自然遊戲—創意井字棋
奪得優勝,並已上市販售。

雖然不知道怎麼玩,但就覺得真有創意,傳產的力量真的不容忽視。

小寬還在睡,眼看DIY的時間就要結束了,
心想就算小寬沒有玩到,我自己也要來DIY一下:

來這兒很興奮,剛剛看到琳瑯滿目的產品,在這邊可以自己動手,
所以即使我沒有美術天份,也一定要試試。


很大的DIY教室,可以容納240人一起DIY喔!
也很有多種素胚可供選擇,
先選一個自己喜歡的素胚,再去櫃檯結帳,
接著就會有工作人員提供畫具和顏料,講解一些基本的製作流程,
就可以開始玩囉!


工作人員講很快我理解力太低。
不過大致的流程就是,先上自己喜愛的底色,全隻上底色後用吹風機吹乾,
再逐一的上色裝飾,每覆蓋一種新色之前,都要再吹乾一次,
完成後再整隻吹乾,拿給工作人員噴亮光漆及烘乾,就大功告成。


種類很多,我一眼就喜歡這隻可愛的站立鴨。
我的立鴨一隻400大洋(包含顏料工具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準備好就開始囉!



先上底色。
其實裝飾木鴨一點都不難,難就難在於自己有沒有「美術天份」啊~~
調色也不難,難就難再要用什麼顏色。
這時就很希望學設計的老妹在身邊了,
不過不管啦!這是鴨子落在我手上就要任我宰割啦。


小寬還在睡大頭覺,小妃參與好了,
瞧她看得超認真的。


我也塗得很認真,認真到忘了穿上圍裙,
中間才穿上的。


上完底色先風乾,
我最大的困難就是,翅膀的顏色思考超久。

其實一開始(我詢問DIY的截止時間的時候)工作人員認為時間已經太晚,不讓我玩了,
因為他覺得我一定畫不完(大人總是會考慮太多而無法下筆),
我不以為然,還是堅持要畫,還好另一個工作人員願意讓我玩,我才買了;
當下無法決定顏色的時候終於能夠理解那位工作人員的意思了。
幾經思量,時間有限,就用了灰白色系的翅膀,
唉唉,真是隻奇怪的鴨子啊。


後來,畫了藍綠色的喙。
肚子上也想來點裝飾,胡亂畫了自我感覺良好的「桐花」,五月嘛~~
啊啊,大家要笑就笑吧!

這時,小寬出現了(喔喔,你終於醒了!)

不過好笑的是,我突然怕他把我的心血搞破壞!!!
雖然這鴨很醜,但好歹我弄了一陣,敝帚自珍一下也是應該的,
本想再買個素胚讓他自己畫,可惜時間來不及了,
所以他想參與,就讓他在限度內亂畫。
問他要什麼顏色,要塗哪裡,然後抓著他的手畫。
沒想到他也很有興趣,這樣跟著畫也很開心,
意見頗多咧。


小寬自己說要在背上畫上黃色的點點,
小妃也在旁邊看著喔!


然後又說要畫咖啡色的腳腳,越畫越開心!


腳畫好了,小寬超有成就感的。


接著就趕快用吹風機吹乾,拿給工作人員噴上透明亮光漆,
最後進行烘乾手續(我是當天的最後一個,還好沒影響人家下班時間,幫我噴漆的先生人超好的),
烘乾大約需要十分鐘,結束就算大功告成啦(鴨子的眼睛回家再把上面的漆摳掉就可以了)!!!

自己做的雖然沒有人家專業的漂亮,但還是很有成就感,
小寬要是早點醒來,給他玩一隻不知道會有怎樣的作品呢!

更有趣的是,回到家之後,他超喜歡這隻鴨子的,
跟大家說:「這是小寬跟媽媽一起畫的鴨子!」然後走到哪裡抱到哪裡,寶貝的呢!
連睡午覺也說要帶著鴨子一起睡,有夠誇張。

還會親一個。


我問他我們的鴨鴨叫什麼名字,他竟然真的幫鴨子取了個名兒,叫「YY」!
不是「鴨鴨」喔!是「XYZ」的「Y」喔!
虧他想的出來,鴨(丫)箱寶的「丫」字剛好很像英文的「Y」啊。

總之,三義丫箱寶我好喜歡,好好玩~~~~

三義丫箱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